“注目未来”展映单元首次重金设立奖项

发布时间: 2015-04-16 15:45:5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璟  |  责任编辑: 刘璟

    “注目未来”单元以发现电影新人,捕捉国际电影未来的潮流和趋向,鼓励电影原创精神,展示电影艺术丰富多元的文化内涵为宗旨。展映影片须为剧情长片,且展映影片导演的剧情长片作品不超过两部。单元设立“最受观众喜爱影片”、“最受观众喜爱导演”、“最受观众喜爱编剧”等奖项,通过大众票选产生评选结果,并将在电影节闭幕典礼上发布并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同时,单元举办国际青年电影论坛,旨在增进中国新一代导演与世界其他国家、地区青年导演之间的友谊,加强相互之间的艺术沟通与交流,传递世界电影最新的艺术思想和美学风格,推动相互之间的合作。

    “注目未来”展映单元首次重金设立奖项

“注目未来”国际展映单元首设于2014年,是2015年“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子单元之一。北京国际电影节是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市版权局)、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大型文化活动。“注目未来”国际展映单元由北京电影学院电影学系、中国电影文化研究院具体承办。

展映活动将于4月17日-23日在北京电影学院举行。目前已经确定了16部国外影片的参展名单,展映期间部分影片主创人员将与观众见面互动交流。值得注意的是,“注目未来”展映单元今年首次设立三个奖项: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每个奖项各设立奖金一万美元。

本次展映单元旨在“鼓励电影创新精神,激发电影艺术的创造活力;发现推出电影新人,增进各国青年影人间的合作与交流”。本单元面向世界各国青年影人征集影片,在符合北京国际电影节展映单元章程的前提下,不限题材、类型、国别,鼓励新导演,支持银幕处女作参赛。展映影片皆为剧情长片,且展映影片导演的剧情长片作品不超过两部。

本单元的16部国外影片,分别来自英国、法国、日本、加拿大、韩国、德国、意大利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皆系各国青年导演的处女作或新作,且大多在诸多国际重要影展和电影节上获奖,受到专家和观众的一致认可。参展影片分别是:《内陆》(Hinterland,英国)、《巴拉贝鲁姆》、(Parabellum,阿根廷/奥地利/乌拉圭)、《横风之中》(In The Crosswind,爱沙尼亚)、《信用额度》(Line Of Credit,格鲁吉亚/法国)、《自我主义者》(Egoist,意大利/比利时/法国)、《鱼与猫》(Fish and Cat,伊朗)、《潮湿青春》(Wet Bum,加拿大)、《4天3夜,5点的钟》(Chigasaki Story,日本)、《迟到季节》(Late Season,希腊/意大利/罗马尼亚)、《破笼而出》(Open Cage,墨西哥)、《野花》(Wild Flowers,韩国)、《寻母之旅》(Journey to The Mother,法国/俄罗斯)、《肮脏,昏黄,黑暗》(Dirty Yellow Darkness,斯里兰卡)、《引狼入室》(The Wolf at the Door,巴西)、《特比》(Theeb,阿联酋/卡塔尔/约旦/英国)、《大西洋》(Atlantic,德国/比利时/荷兰/摩洛哥/法国)。

青年推动未来,影像表达世界。“注目未来”国际展映单元关注青年导演,注目世界电影未来。新生的展映单元汇聚世界电影新生力量,相信一定能在2015年生机勃勃的春天开出自己的绚烂之花。

 

责任编辑: 刘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lun@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02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