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坛奖入围影片《举报者》成功举行首映礼

发布时间: 2015-04-21 11:10: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璟  |  责任编辑: 刘璟

4月20日,影片《举报者》导演任顺礼(右)、主演朴海日出席首映活动。新华社记者 白雪骐 摄

由韩国知名导演任顺礼执导的电影《举报者》入围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4月20日晚,林顺礼携手男主角朴海日等主创团队出席了的首映礼红毯,与观众见面。

男主角朴海日人气高涨,吸引无数粉丝前来,现场气氛火爆。首映礼开始,主创人员和观众齐入座。影片持续114分钟,直至片尾曲出现,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举报者》讲述的是节目导演尹敏哲意外发现一家大型医疗企业涉案,调查期间却发现,生物技术权威李章焕竟涉嫌造假干细胞,无奈他们缺乏证据。此时,正义的举报者——博士研究员沈敏浩瞒着妻子和家人艰难地举报了造假者,他的坚持让尹敏哲更加坚定,也招致了李章焕的打击阻挠,真相和国家权益的抗争一触即发。

此前,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面向国内外广泛征集优秀影片参评,从来自90个国家和地区的930部报名参赛影片中国际顾问团遴选出15部“天坛奖”入围影片,国际评奖委员会将由此评选出“天坛奖”各奖项,在4月23日晚的颁奖典礼上公布并颁奖。

“天坛奖”设置10个奖项,包括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男主角奖、最佳女主角奖、最佳男配角奖、最佳女配角奖、最佳编剧奖、最佳摄影奖、最佳音乐奖、最佳视觉效果奖。

责任编辑: 刘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lun@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02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