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唐纳德·麦金农:全球可持续发展须有本地可持续

发布时间: 2015-06-26 19:38: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林凡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唐纳德·麦金农:全球可持续发展须有本地可持续发展 中国网杨佳色摄
 

(中国网6月26日讯 记者林凡凡)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举办的“第四届全球智库峰会”于6月26-27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本届峰会主题为“全球可持续发展——2015年后新路径”。中国网对本次峰会进行了全程报道

新西兰-中国关系促进委员会主席、英联邦前秘书长、新西兰前副总理唐纳德•麦金农发表主旨演讲。唐纳德•麦金农认为,我们全球的目标就是要实现这些可持续的目标,我们必须要移开所有的障碍,我们需要通过一些非常强大的国家层面的经济的目标。中国所取得的成就,尤其是电子商务方面取得巨大的成就。中国现在的互联网和智能手机的用户达到了7亿,我们在2020年将会有更多的人在网上购买东西。中国已经有数千万人走出了贫困,现在又提出了“一带一路”的计划,我们将会帮助更多的非中国的人口走出贫困。希望这次峰会能够形成合力,支持各国相关的努力,因为实现全球的可持续性发展,就必须有很好的本地的可持续发展。

以下是演讲文字实录:

唐纳德·麦金农: 非常感谢您的介绍。尊敬的刘延东副总理,尊敬的曾培炎理事长,我非常高兴参加这次会议,我要祝贺主办方邀请这么多杰出的专家来讨论这一系列重要的问题以及全球可持续发展。我是中国的老朋友了,我25年前第一次同中国的高官进行联系,我当时是1990年的时候当了新西兰的外交部长。同时我也要祝贺中国宣布“一带一路”的倡议以及牵头建立亚投行的努力,同时也要祝贺中国承诺要进一步的减排,以进一步的减少气候变化的影响,我们都期待中国进一步加大决心来作出更多的贡献,不仅帮助中国人来提高福祉,也帮助其他国家的人民。

  现在世界是比较和平的,但是我们在其他地方,比如说中东和非洲某些地方也看到冲突的盛行,人们因此也丧失了生命,尤其是最贫困国家的人民,他们受到了巨大的影响。尤其是那些治理最差的国家,暴政的国家,在那里人们流离失所变成难民,每一个人都希望获得更好的、更加富有的、更加繁荣的和更加和平的世界,父亲对孩子的期望就是他的孩子受教育的程度更好一些。我们全球的目标就是要实现这些可持续的目标,我们必须要移开所有的障碍,我们需要通过一些非常强大的国家层面的经济的目标,并不是说我想把我的东西卖给你,也不是不让你把你的东西卖给我。如果我们要互相帮助,尤其是帮助那些最需要帮助的人的话,那么就需要消除这些壁垒,另外还要消除人口流动的障碍。2013年,我们的人口流动情况比1990年增加了50%,不仅仅是从最贫困的国家走向最富有的国家,同时也是多个流向的,人们从中能够获得收益。

  今天,我们看到很多的地方还有冲突,使很多人们流离失所,由于冲突和迫害有6000万人流离失所,其中有5000万人在国内无处可去。我也知道大家要尊重其他国家的主权,但是我们需要继续关注那些人权丧失的地区,帮助那里的人们能够实现他们的潜力。我一直都是一个民主派,我认为不论是语言、人种、肤色,人人都是平等的,他们有权来提出由谁来领导,但是遗憾的是在很多地方这种情况并没有出现。有很多情况是我们进行了一些看似平等的选举,但是最后政府还是专政的,我们需要建立一个更加民主的制度,需要加强各国国内的治理制度,避免犯错误。我们可以,而且应该在这方面做得更好。

  今天我们想说,如果我们希望看到可持续发展的挑战能够得到应对,我们就必须要加强合作,不仅仅要领导好你的人民,而不是把他们留在身后,不去关心他们。中国所取得的成就,尤其是电子商务方面取得巨大的成就。中国现在的互联网和智能手机的用户达到了7亿,我们在2020年将会有更多的人在网上购买东西。中国已经有数千万人走出了贫困,现在又提出了“一带一路”倡议,我们将会帮助更多的非中国的人口走出贫困,和很多人一样,我不再制定国家或者是国际的政策,但是我还是希望这次峰会能够形成合力,支持各国相关的努力,因为实现全球的可持续性发展,就必须有很好的本地的可持续发展。谢谢。

 

专题:第四届全球智库峰会

责任编辑: 林凡凡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