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张晓强:“互联网+”为中小微企业创造有利环境

发布时间: 2015-08-08 14:44: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颖颖  |  责任编辑: 刘颖颖

张晓强:“互联网+”为中小微企业创造有利环境

 

中国网8月8日讯(记者 刘颖颖) 8月8日,“中国中小企业互联网+全国普及工程”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活动旨在帮助中国千万企业全面接入互联网,让企业家明确互联网发展走势,把握网络技术带来的互联网红利。以中国网为基础联合外部媒体加大互联网+普及工程的关注和传播。 

    会上,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张晓强致词。全文如下: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很高兴出席今天的发布会。大家知道今年7月4日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正式公布。文件指出,“互联网+”是把互联网创新成果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推动技术进步、效率提升和组织变革,提升实体经济创新力和生产力,形成更广泛的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创新要素的经济社会发展新形态。指导意见确定了以互联网+创新创业居首位的11类创业行动,强调要充分发挥互联网的创新驱动作用,以促进创业创新为重点,引导和推动全社会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文件还提出了提高小微企业信息化应用水平,完善小微企业服务平台网络,积极拓展互联网金融服务创新的深度和广度,更好地满足中小微企业的投融资需求。鼓励国家创新平台向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在线开放,支持中小微企业知识产权创造和运用等多项具体措施。从领域看涵盖了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智慧能源、易民服务、电子商务、高效物流、绿色生态等多个行业。这一重要文件以及国务院今年6月发布的《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为我国中小微企业进一步发展创造了非常有利的好环境。

责任编辑: 刘颖颖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