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李家明:媒体有义务和责任促进“互联网+”战略的实施

发布时间: 2015-08-08 15:21: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孙磊  |  责任编辑: 孙磊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任李家明致辞  董德/摄

 

中国网8月8日讯(记者 孙磊) 8月8日,“中国中小企业互联网+全国普及工程”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活动旨在帮助中国千万企业全面接入互联网,让企业家明确互联网发展走势,把握网络技术带来的互联网红利。以中国网为基础联合外部媒体加大互联网+普及工程的关注和传播。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任李家明在会上致辞时表示,中国网是中央的一个互联网新闻机构,在目前的阶段有义务和责任通过自己的媒体作用促进“互联网+”战略的实施。

他同时表示,“互联网+”绝不是简单的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相加,而是互联网与包括传统行业在内的各行各业相结合的过程中,在新的领域,创造一种新的生态,这需要我们在迎接科学技术新发展的同时,更要一鼓作气去探索、研究、融合。在“互联网+”出现的新方向、新思路、新思想的同时,我们要不断的跟上这个步伐。

 

以下为演讲实录:

 

  • 李家明:

    各位来宾、各位新闻媒体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刚才,通过前面三位嘉宾的致词,特别是张主任的致词,还有大会开始之前播放的短片,我想大家对于“互联网+”产生的背景、意义,它所展示的光明前途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今天,我们在这里联合广东鸭梨新媒体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办这个以“推动互联网+ 助力中国梦”为主题的中国中小企业互联网+全国普及工程启动仪式,我想我们做了一件好事,也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

    2015-08-08 14:37:31

  • 李家明:

    “互联网+”是我们国家的一个战略,刚才在张主任的发言当中,把这个政策层面的实际意义,把它的历史因素都给我们做了比较详细的介绍。“互联网+”的提出应该说是互联网发展到现阶段,我们国家在互联网的应用方面,在互联网不断改变人们的行为方式、思维方式的时候,提出了一个特别有利于国计民生的战略。这个战略的提出对于我们每一个人,对于我们每一个行业,对于我们各个阶层都有着非常实际的意义。今天我们说要做一个全国普及工程,它的主要对象是针对全国的中小企业。大家也知道,咱们国家的中小企业始终处在一个快速发展的阶段,但是在发展的过程当中,应该说遇到了很多的困难。我在这之前,接触过很多这方面的朋友,他们一直处在艰苦奋斗的状态当中。我们现在来提利用“互联网+”和中小企业结合,让中小企业通过“互联网+”来提升自己,这件事情对于中小企业来讲,一定会感受到它的实际作用。

    2015-08-08 14:43:20

  • 李家明:

    我们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也就是中国网,已经走过了15年的历程,它是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是一个纯粹的互联网媒体机构。在这么多年中,我们感到互联网不只是主要用于传播。互联网发展到现在,它的各种技术形态的产生使我们在各个方面、各个领域、各个层次、各个环节都已经和我们的生活、工作、学习密不可分了。但是,我们真正习惯的应用还有信息的获取,而真正说怎么能够通过互联网的应用促进各个方面,目前我们还处在一个探索阶段。但是大家已经越来越明显地感到互联网的应用和我们自己的生活结合得特别紧密。比如刚才张主任提到了几家互联网公司,庄主席也提到了几家互联网公司,我们都有体会。有很多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我们自己的需求都要通过互联网实现。作为中央的一个互联网新闻机构,我们觉得我们在目前的阶段有义务和责任通过自己的媒体作用促进“互联网+”战略的实施。

    2015-08-08 14:46:58

  • 李家明:

    实施这个战略,我想应该有这么几个环节:我们要通过普及知识来提高对实施“互联网+”这个战略的认识,我们要通过组织活动来推动互联网的普及和应用,我们要通过主动实践来提高使用互联网的水平。这的的确确是迫在眉睫的事情,是目前需要高度重视的事情。今天会议结束之后,应该还会有很多的行动,今天还有一个新品的发布,要发布的新品和我们今天的启动仪式是关系非常密切的。所以,在之后我们作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要做好网络平台的搭建,这次“中小企业的互联网+全国普及工程”专题已经于昨日正式上线了,大家可以登录中国网来浏览。今天发布会的内容我们现在正在进行直播,后续的相关报道也将陆续在专题上呈现,我们希望今天的发布会能产生比较好的影响力。

    另外,“互联网+”绝不是简单的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相加,而是互联网与包括传统行业在内的各行各业相结合的过程中,在新的领域,创造一种新的生态,这需要我们在迎接科学技术新发展的同时,更要一鼓作气去探索、研究、融合。在“互联网+”出现的新方向、新思路、新思想的同时,我们要不断的跟上这个步伐。最后,祝新闻发布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 孙磊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