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唐彦也:互联网公司的核心是人 有三个关键点

发布时间: 2015-08-08 16:24: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颖颖  |  责任编辑: 刘颖颖

 

唐彦也:互联网公司的核心是人 有三个关键点

 

中国网8月8日讯(记者 刘颖颖) 8月8日,“中国中小企业互联网+全国普及工程”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活动旨在帮助中国千万企业全面接入互联网,让企业家明确互联网发展走势,把握网络技术带来的互联网红利。以中国网为基础联合外部媒体加大互联网+普及工程的关注和传播。 

    在“互联网+环境下中小企业的转型与发展”沙龙对话环节,主持人提问互联网+企业遇到了哪些问题,是怎么做的。滴滴快车运营总监唐彦也表示,互联网公司的核心是人,有三个关键点。全文如下:

    我在滴滴负责滴滴快车这一条业务线,众所周知是滴滴花钱最多的一条业务线。关于我们这样的互联网公司,什么事情是我们最困惑的?或者需求最大的?实际上是人。其实现在的互联网,目前来说对资金、环境、市场需求,可能问题都不是特别大,最主要的问题还是人,需要更多的能够把握时代机遇的人,帮助我们在市场竞争中获得更大优势。滴滴在市场上最大的竞争对手是Uber,Uber在中国的人不是特别多,但是确实都质量很高,所以滴滴这个公司也是历经了好几场血战,从最开始一个小公司到后来和快的的合并,我们在中国的众多企业的绞杀中生存下来了,但是和Uber的竞争还是感到非常大的压力。我简单说一下我们需要什么样的人。在互联网行业竞争有几点比较关键,第一是产品创新,这个产品是不是用户确实很需要,第二是品牌或者是市场,第三是成本和效率的控制。中国企业传统的强项是成本和效率控制,传统企业、互联网企业,这都是我们的强项。品牌和市场上我们有一定的积累,但是面对Uber这样的公司我们没有优势。产品创新来说,目前绝大多数的中国互联网公司都不太擅长,和国外的Facebook、特斯拉、苹果差距都很大,所以核心还是人。不知道其他几位的看法是否有所不同。

 

责任编辑: 刘颖颖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