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李德:正积极推动佛山中小企业拥抱互联网

发布时间: 2015-08-08 17:08: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孙磊  |  责任编辑: 孙磊

  

佛山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德参与讨论  中国网郑亮/摄

 

中国网8月8日讯(记者 孙磊) 8月8日,“中国中小企业互联网+全国普及工程”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活动旨在帮助中国千万企业全面接入互联网,让企业家明确互联网发展走势,把握网络技术带来的互联网红利。以中国网为基础联合外部媒体加大互联网+普及工程的关注和传播。

    在“互联网+环境下中小企业的转型与发展”沙龙对话环节上,佛山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德回答主持人关于互联网+环境下发展面临着哪些瓶颈的问题时表示,佛山确实面临很大的转型压力,在“互联网+”的环境下佛山市也做出了很多努力,企业存在的最大问题,现在在转型过程中企业面临很多问题,一是产能过剩很严重,这是众所周知的;二是现在中小企业、传统企业在产品或者模式的雷同比较严重,这也是中国中小企业普遍存在的问题;三是我们中小企业的产品的技术含量和附加值都不太高,产品的议价能力比较弱,或者说我们在转移上游企业的能力比较弱;第四我们现在的中小企业互联网化程度比较低。当然还包括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责任编辑: 孙磊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