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王晓辉:“互联网+”倒逼企业填补“数字化鸿沟”

发布时间: 2015-08-08 18:10: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孙磊  |  责任编辑: 孙磊

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主持沙龙  中国网郑亮/摄
 
 

中国网8月8日讯(记者 孙磊) 8月8日,“中国中小企业互联网+全国普及工程”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活动旨在帮助中国千万企业全面接入互联网,让企业家明确互联网发展走势,把握网络技术带来的互联网红利。以中国网为基础联合外部媒体加大互联网+普及工程的关注和传播。

在“互联网+环境下中小企业的转型与发展”沙龙对话环节上,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认为由于教育和基础设施的缺乏导致贫穷国家和富裕国家在使用信息技术之间差距产生的“数字化鸿沟”随着信息化的发展,这个鸿沟未必会被填补,有可能在拉大。大企业的发展、垄断企业的发展可能造成马太效应非常严重,只有所有中小企业都有了自己的平台才真正把数字鸿沟填补上。

责任编辑: 孙磊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