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中国中小企业互联网+全国普及工程首提“互联网生态圈”

发布时间: 2015-08-08 18:43: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孙磊  |  责任编辑: 孙磊

中国网8月8日讯(记者 孙磊)8月8日,“中国中小企业互联网+全国普及工程”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在活动中首次提出“互联网生态圈”引起与会人士的关注。 “中国中小企业互联网+全国普及工程” (以下简称普及工程)重点是扶持互联网程度低的中小企业尤其是传统行业中小企业,为其免费接入互联网,帮助企业建设自己的互联网生态圈,拓宽企业发展渠道。

 
广东鸭梨新媒体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金军  董德/摄
 

普及工程负责人,鸭梨董事长吴金军表示:互联网生态圈是用互联网来完善企业的生态。企业内所有跟互联网有关的元素都属于互联网生态圈。具体包括企业PC互联网网站、手机智能网站、移动APP、微信平台、OA办公系统、终端智能交互机、后台大数据以及在线互联网培训。这些模块构成了一个完整的、良性的、有效的企业互联网生态圈。

至于如何通过这些互联网平台大量的圈用户,建立起自己的生态圈,“中国中小企业互联网+全国普及工程”将对企业进行培训,通过社会化媒体来维护好企业的用户,建立起企业的社会化自媒体,帮助企业建立起自己的销售平台企业。只有建立起自己的互联网生态圈,才能去实现真正的互联网化,才能在互联网时代,去解决今天企业面临的各种问题。

跟企业传统的互联网结构相比,鸭梨互联网生态圈能够一站式解决企业所有的互联网问题,可以减少企业大部分的沟通成本和时间成本。通过整体的解决方案,去帮助中国的中小企业能够去实现转型升级,产业结构的调整。

目前中国中小企业有4200万,有2亿的就业岗位,希望推动互联网+,助力中国梦,希望帮助中国4千万企业,去打造自己的互联网生态圈。全国普及工程计划在三年内总共投入100亿人民币的资金,用于技术开发、市场推广、合作联盟等基础设施建设,三年内完成300万中小企业互联网+的普及应用,通过互联网+商学院,为社会培养300万的互联网实战人才。

 

 

责任编辑: 孙磊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