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中国中小企业互联网+全国普及工程”探讨互联网+环境下中小企业的转型与发展

发布时间: 2015-08-08 18:43:3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孙磊  |  责任编辑: 孙磊

中国网8月8日讯(记者 孙磊)8月8日,“中国中小企业互联网+全国普及工程”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来自政府部门和研究机构及相关企业各界对及互联网+环境下中小企业的转型与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中国中小企业互联网+全国普及工程”(简称普及工程)重点是扶持互联网程度低的中小企业尤其是传统行业中小企业,为其免费接入互联网,帮助企业建设自己的互联网生态圈,拓宽企业发展渠道。

论坛由于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主持。社科院工经所所长金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王忠宏,中国互联网金融创新研究院秘书长肖旺,佛山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德,广东鸭梨新媒体公司总裁万方磊参加了此次探讨。

广东鸭梨新媒体公司总裁万方磊参与沙龙讨论  中国网郑亮/摄

广东鸭梨新媒体公司总裁万方磊认为:传统中小企业离互联网太遥远,离用户太遥远,没办法建立起跟用户之间的沟通纽带,而整个互联网生态流量,我们所有企业与互联网,与用户永远隔着几道大山,BAT,京东唯品会,我们要通过他们才能找到我们的用户,因为移动互联网的出现,因为社会化媒体的出现,让我们所有人跟客户之间的距离永远都是拇指隔着一个屏幕而已,大家都可以最直接的与用户对话,可以打通这些东西,那我们的企业就可以直接面对消费者。互联网+还是+互联网,就是一个分水岭;今天互联网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

过去中国制造的优势已经不复存在,而中国制造过去的大规模发展几乎已经满足了一切需求,仅过去一年的服装库存,够国人穿5年。所以在供需完全失去平衡的情况下,企业如何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如何创造消费者的需求就变得非常重要了。这就需要建立起企业与用户沟通的渠道,让消费者参与到生产中来,我们应该转型为消费生产型企业。互联网+实质就是企业的互联网化程度,就是企业互联网生态的完善。互联网是解决用户的需求,互联网+是解决用户的问题。就企业而言:互联网+:就是解决企业存在已久,但是久未解决的问题。

 

责任编辑: 孙磊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