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天津爆炸事故当事企业仓储涉七类危化品

发布时间: 2015-08-13 18:14:16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刘璟  |  责任编辑: 刘璟

8月13日6时,爆炸事故现场旁被冲垮的简易房。8月12日晚11:20左右,天津港国际物流中心区域内瑞海公司所属危险品仓库(系民营企业)发生爆炸。截至发稿时间,已造成17人死亡,32名危重伤员,283人入院观察治疗。中新社发 韩海丹 摄

中新社天津8月13日电位于天津东部的滨海新区一处危化品仓库12日晚发生爆炸。截至发稿时,已有17人遇难,400余人受伤。滨海新区官方13日称,涉事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已被控制。

涉事企业是一家名为“瑞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的民营企业,主要经营危险化学品集装箱拆箱、装箱、中转运输等业务,年货运吞吐量100万吨。

据“瑞海国际”官网消息,该公司仓储业务分为液化气体、易燃液体、毒害品、腐蚀品等7类。目前,该网站已无法打开。

天津海事局2013年曾对辖区内5家危险货物装箱场站的装箱质量进行专项检查。“瑞海国际”是其中之一,其当年的装箱质量在五家中排名第二:“瑞海共装箱4325箱,违章箱5箱占其装箱总量的占千分之1.2”。

天津市官方曾在今年8月初举行危险化学品重点地区、重点企业负责人谈心对话活动。官方指出,当前高温、高湿、暴雨等极端天气频繁,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压力加大。(完)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