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视频中国

去年三公经费减少8亿 今年预算将不多于去年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5-03-06 作者: 刘颖颖 责任编辑: 刘颖颖
+|-

去年三公经费减少8亿 今年预算将不多于去年

 

    6日上午10时,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副部长刘昆就“财政工作和财税改革”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有记者就“今年许多省份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又一次提出了压缩“三公”经费,个别省份的削减幅度甚至达到30%以上。现在问题来了,削减掉也就是说节省出这部分的钱都去哪儿了?是不是也应该公开具体的去向,接受人民的监督?”进行提问。

    对此,楼继伟表示,中央财政去年“三公”经费是71亿多,比前年减了8亿,今年的预算是按照不多于去年来安排的。至于中央减下来的8个亿,收回总预算平衡,这是一个财政上的常识,没有说收回的钱用到什么地方,收回总预算,平衡在各个方面。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