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滢滢:一个地贫患儿的新生

发布时间: 2016-05-10 15:40:36  |  来源: cntv  |  作者: 刘璟  |  责任编辑: 刘璟

2011年5月30日,石光辉在经历了一天一夜的痛之后,她的女儿终于来到了这个世界上。她为女儿取名叫曹语滢,同丈夫一起为孩子设计着将来,同时也沉浸在初为人父、初为人母的欣喜之中。

然而,三个多月后,她发现滢滢脸色发黄,没有血色,医生严肃的眼神让她感觉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检查报告单上面“B重型地中海贫血”的几个字彻底将她击垮,一个人坐在医院大厅里嚎啕大哭,全然不顾周围人的围观和安慰。

 

滢滢治疗前(左)与治疗后(右)。

“滢滢越来越懂事,一岁不到就会走路,现还不到四岁,什么话都会说,每次输血也很勇敢的承受……看到这些,我们就越来越心痛”,石光辉说, “目前要根治孩子的病,唯一的办法就是造血干细胞移植,如果不做手术,光靠输血,孩子不能成年”。

滢滢靠输血维持生命。
 

滢滢与弟弟。

2014年,石光辉冒险怀了二胎,这个孩子,对他们来说,不仅仅是一个新生命那么简单,通过新生儿的脐带血移植,或许可以挽救女儿滢滢的生命。庆幸的是,经过抽羊水检查,发现二宝跟姐姐是全相合的,可以用脐带血移植,五月份就可以手术了!但全家喜悦过后,又愁眉不展,高昂的手术费用怎么办呢?“同胞移植的费用约25万,而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农村教师,对于一个负债累累的家庭来说,无疑是背上了一重沉重的大山。借遍亲友目前也仅筹到20万元,还有5万元的费用缺口!”巨大的经济压力,早已让这个家庭不堪重负,为了给滢滢治病,石光辉不仅卖掉了家中唯一的一套住房,还欠下了大笔外债。

滢滢的不幸遭遇受到众多好心人与慈善组织的关注,北京天使妈妈慈善基金会为滢滢筹集了善款66805.08元!

2015年5月6日,滢滢住进南方医院的儿科移植仓里,在这个密闭的空间里,滢滢可以活动的范围也只是这张小小的病床,对于一个只有三岁又活泼好动的孩子来说,这无疑是一种煎熬。而手术前每天的化疗也让这个孩子的身心承受着巨大的痛苦。

2015年5月8日,石光辉被推进产房剖腹产,顺利产下一名男婴,当天脐带血和外周血顺利输入姐姐滢滢体内。手术后,滢滢情况较为稳定,如今,正在慢慢康复起来。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