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重生!“不幸”的“幸运儿”陈京和成功接受骨髓捐献

发布时间: 2016-05-11 14:24:55  |  来源: 天使妈妈慈善基金会  |  作者: 刘璟  |  责任编辑: 刘璟

   

    2012年9月13号,广东省云浮市云城区云城街道岔路村委罗石村82号,伴着一阵新生儿的啼哭,陈京和来到了这个世上,他的降生为这个低保家庭带来了无限的欢乐和希望,生活虽清贫却也甜蜜。然而好景不长,京和出生不到五个月体质虚弱,面黄肌廋,呕吐严重,到医院检查后最终确诊患有重型地中海贫血。每月靠输血和排铁才能维持生命。

    为了能救儿子,京和父母经历两次堕胎终于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儿,只为能用妹妹的脐带血来给哥哥进行骨髓移植手术,让京和的生命延续下去。可是,面对残酷的现实,已历经艰辛的京和父母又遭闷头一棒:两个孩子的配型失败!

 

 

    悲痛、焦急、歇斯底里...面对这个现实,京和父母有些承受不住,他们天天祈祷,牺牲掉一切只为能保住孩子的命!也许是命运之神的卷顾,京和在中华骨髓库成功找到了全相合的骨髓,但手术费至少要30万!京和父母想方设法筹钱,只筹到23万远,还有7万缺口。随后,京和所在村子的村委会以及好心人士,为他联系到天使妈妈慈善基金会,申请善款救助。随后,天使妈妈慈善基金会通过腾讯乐捐、新浪微公益平台发布筹款项目,以及其他患儿救助后的余款转捐共计40996.09元一并转入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用做京和的手术与治疗费用。

    2015年6月18日-25日,小京和完成了术前检查,各项指标一切正常,供者的体检也合格可以为京各捐献造血干细胞。7月21日,陈京和正式入院,等待25号入六号移植仓。

    2015年8月6号,京和在仓内连做了9天化疗后准备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但令人担忧的是,京和植入供者干细胞之后的几天,情况不是很好,细胞还没开始生长,并出现肠道排异,口腔喉咙溃疡症状,吃不下东西,血压高等一系列病症。

    随着医生的诊治,京和的病情逐渐趋于稳定,终于在2015年11月20日,陈京和出院了!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