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准备就绪20日上午开幕

发布时间: 2016-09-19 10:10:5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齐锐  |  责任编辑: 晴天

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今天上午举行第二次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20日上午将举行开幕式暨中国—亚欧经济发展合作论坛,20日下午和21日为专业观众日,22日至25日为公众开放日。目前,57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确认参展参会。

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执委会副秘书长、综合部部长,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副局长倪汝池表示,目前,第五届亚欧博览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世界各地的政要、嘉宾、参展商、采购商正陆续抵达乌鲁木齐。倪汝池介绍,围绕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和丝路沿线国家经贸、产业合作,第五届亚欧博览会将打造“全新版”,主要体现在:

外交平台作用有新的拓展。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开幕式暨中国—亚欧经济发展合作论坛上,中国国家领导人以及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政要将围绕“共商、共建、共享,丝路:机遇与未来”主题发表主旨演讲,并举行一系列双边和多边会见。就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共同关心的话题深入交流,进一步深化中国与相关国家和地区的务实合作。

论坛活动有新的成果。博览会期间举行的15项部长级论坛和专题活动,涵盖金融、科技、文化、人文、商贸、物流、互联网、法律等诸多领域,将以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为目标,围绕“五通”设计成果。以中国—亚欧经济发展合作论坛为核心的论坛体系将更加注重系统性和整体性,为推动国际合作、政策交流、产业对接发挥实质性的引领作用。

展览贸促活动有新的成效。第五届亚欧博览会展览规模、体量、题材为历届之最。展览面积达到14万平方米,国内30个省区市和6个计划单列市、兵团和疆内各地州市将展出名优特色产品和投资合作项目,6个国际组织、57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确认参展参会,国内外参展企业2000余家,专业采购商将达到3500名,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14万平方米的展览题材丰富,包括国际及港澳台、投资合作、纺织品服装、农产品食品、葡萄酒、珠宝玉器等以及第二届中国—亚欧出版博览会。在全部2192家参展企业中,国际及港澳台企业418家。白俄罗斯将作为主宾国参会,展出面积创历届参展记录,达360平米。本届博览会上,将组织44场贸易投资促进活动。河南、陕西、甘肃、天津三省一市将还将举办“一带一路”建设推介会。

倪汝池说:“本届亚欧博览会贸促活动形式丰富,数量充足,一定能为推进新疆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促进参展商与采购商合作签约,带动经贸合作,探索适合新疆的电商发展模式,促进经济多渠道、多元化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