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自治区网安总队、乌鲁木齐市网安支队来我局检查网络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8-21 15:02:34  |  来源: 2017(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  |  作者: 齐锐  |  责任编辑: null

2017年8月14日,自治区网安总队、乌鲁木齐市网安支队一行来我局参加2017(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筹备冲刺阶段网络安全评估咨询会议。会后,自治区网安总队冷红军队长、乌鲁木齐市网安支队张斌队长等专家向局党组负责人阿德江·达吾提同志反馈我局信息化项目网络安全调研情况,并就我局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达成一致意见。

为确保2017(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顺利召开,进一步规范网络设备和网络信息安全,局党组负责人阿德江·达吾提同志提出要强化全局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我局全体人员对网络安全的认识,促使我局全体人员自觉遵守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规定,筑牢网络安全思想防线,坚决杜绝网络安全事故。

一是加强领导,组织有力。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原则,进一步健全《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信息系统管理办法(试行)》,增加信息中心人员配置,如专业技术、顾问等专业技术人员。做到完善网络信息安全、突发网络安全应急预案等制度,确保各项制度细化分解到人、执行到位。切实增强网络安全管理力度,做好信息和数据保密工作。

二是加大对网络安全方面资金的投入。以保障新增、改善和更新网络安全系统、设备、设施,消除事故隐患。根据网络安全评估咨询会议专家意见,我局需建立一个完善细致的安全防护体系,落实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等级保护测评工作,保障网络信息安全。

三是宣传教育,提高认识。增强局机关各部及亚欧公司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安全素养,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局党组负责人阿德江·达吾提同志要求以后定期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深刻理解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大力开展“学法用法”活动,提高我局全体人员充分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严肃性,牢固树立网络安全责任意识,防范泄密风险。 

责任编辑: null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