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21位喀什农民集体到乌鲁木齐“走亲戚”参观2017商博会

发布时间: 2017-08-31 13:48:45  |  来源:  中国一亚欧博览会  |  作者: 齐锐  |  责任编辑: null

 

——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侧记

8月29日下午,阿孜古丽·夏木西丁等21位农民坐上了T9516次列车,准备从乌鲁木齐返回喀什。坐在车厢里,大家回味着此次到乌鲁木齐看望亲戚的见闻和经历,依然异常兴奋。

阿孜古丽·夏木西丁是喀什市浩罕乡库康村的村民,她和其他20位村民是受结亲单位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的邀请到乌鲁木齐看望自己的结对亲戚,并参观2017(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的。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组织的送行会上,结对亲戚亚库普·阿吉说:“以前都是亲戚到家里来看我们,这次我们可以到乌鲁木齐看望他们了,真的很高兴。”

8月25日,阿孜古丽·夏木西丁一行带上核桃、红枣、杏干、刺绣品等送给亲戚的礼物,踏上了从喀什开往乌鲁木齐的列车。走亲戚的日程排得满满的,在乌鲁木齐的两天时间里,村民们参观了2017(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与结亲干部们一起开展了民族团结联谊活动,还登上红山看了乌鲁木齐全景。

参观2017商博会 了解亲戚的工作

  8月27日上午,21位亲戚被邀请到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参观了2017商博会,近距离感受自己的结对亲戚所从事的工作。在展馆门口,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党组负责人、副局长阿德江·达吾提带领全体结亲干部热烈欢迎各位亲戚,并于他们握手、拥抱、问候。初次接触如此大平台的亲戚们,见到如此多以前没有见过的东西很是震撼。在了解到新疆很多特产都是通过博览会的平台,销往到了世界各地后,他们很骄傲自己的亲戚所从事工作。在“访惠聚”精准扶贫展馆,他们看到了自己村里的展厅,争相合影留念。

见面握手拥抱

参观新疆精品馆
 
观看自己村里的展厅
 
开展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聊聊心里话
 
  8月27日下午,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全体结亲干部和21位亲戚共聚一堂,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座谈会,并一起吃了民族团结饭。

“民族团结一家亲”座谈会
 

“以前只是听我的女儿(结亲干部)说起过博览会,这次能够现场参观,真的很兴奋,明年我要带着我们村的特色刺绣产品参展。”退休的村妇委会主任吐提古丽·吐鲁洪在谈及参观2017商博会感受时如是说。

比力克孜·阿布都热合曼是此次到乌鲁木齐“走亲戚”年龄较大的村民之一。“这么大的年龄,还能够来到乌鲁木齐,感觉很幸福。因为我身体的原因,需要常年吃药,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博览局的领导和我城里的女儿(结亲干部),帮我办了医保,还经常的给我送药。”她在发言时几度哽咽流泪。

 
比力克孜发言谈感受
 
发言前,“父女”对视一笑
 
 
  根据组织安排,局对外联络部副部长张淑君目前正在学校学习维吾尔语。她用维吾尔语向21亲戚做了介绍并表达了问候。“看到大家和自己的亲戚其乐融融的交流,我也很是羡慕,现在迫切希望也有自己的亲戚,感谢局党组在商博会后,即安排我们到村里结对认亲”。第九批援疆干部陈涛说。

游览红山 感受首府全景

  8月28日,在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民族团结一家亲”办公室和驻村工作队干部的带领下,21位亲戚游览了红山公园。“虽然我身体不好,我依然坚持登到了山顶,我要看一看乌鲁木齐的全景。”比力克孜·阿布都热合曼登上山顶后激动的说。这次“走亲戚”之行,让21位亲戚大开眼界,他们被2017商博会的宏大、乌鲁木齐城市美景和现代气息深深吸引。他们纷纷表示,感谢自治区的好政策,感谢博览局干部的精心组织,回去后他们要向更多的人讲述此次见闻,鼓励更多的孩子好好学习国语,努力成才,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亲戚们游览红山

在红山之顶留念
 
  在民主团结联谊活动上,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党组负责人、副局长阿德江·达吾提做了总结,他说:“我们开展此次民团结联谊活动,是践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全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缩影。喀什市库康村是我们“访惠聚”工作的驻村点,也是我们结对亲戚所在村。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和喀什市库康村是命运共同体,帮助库康村保稳定、谋发展是我们的责任。鉴于此,我们邀请各位来到乌鲁木齐,看望亲戚、参观2017商博会、感受首府的发展变化,以增进了解、加深感情,库康村的村民和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的全体干部一方是奶、一方是茶,我们要共同努力熬制出香甜可口的奶茶,团结在一起,争取让库康村的全体村民,早日过上稳定富足现代文明的生活。全体结亲干部要进一步深化对“民族团结一家亲”这一符合实际、关乎民情的重大决策重大意义的认识,把结亲户当作自己的亲人,把结亲户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为结亲户办实事、做好事,营造“一次结亲、终生结缘”,人人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人人争做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的浓厚氛围,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局党组负责人、副局长阿德江·达吾提作总结讲话

 

责任编辑: null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