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新闻

禄丰恐龙骨架再现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2-01

 

川街龙

全长可达27米,重20吨,是恐龙世界的巨无霸。在脖子的尽头,川街龙有一个非常小,仅有60厘米的脑袋。这和它庞大的身体,长长的脖子看似不成比例,头部的大小甚至不及一块脊椎骨。顺着川街龙庞大的身躯向下延伸,躯体末端,有一条长而有力的尾巴,长长的尾巴可保持身体的平衡,就像一只船的尾舵,在行进中提供一个支点。川街龙的肩带非常有力,不但能牢固连接前肢和躯干,而且能减少前肢落地时的震动,保持身体的稳定,它的骨盆异常坚固,肱骨挺直,关节面粗壮,胸椎与背椎的脊椎骨也增加了脖子与尾巴的基础。川街龙的四条腿,像四个擎天立柱,支撑着庞大的身体。在腿的末端,长有大而圆的巨型脚掌,上面有短而粗的脚趾。脚趾末端有脚爪,能牢牢地抓住脚下的泥土防止意外摔倒。可以想象,这群庞然大物穿行于茂密的森林中时,整个大地都会为之震颤。恐龙们纷纷避让,植物在它们面前折断,天地间充盈回响着川街龙进食的巨大声响。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 兰少赓视频来源: de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