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尊驾

Land Rover迅猛如虎 经典如故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2-01

      在这个越来越讲究时尚的年月,硬派越野车已经是越来越少,祖师爷级别的产品就是路虎Defender卫士。发动机罩上顶着轮胎,铰链裸露,坚硬的整体桥,还有简易得不能再简易的内饰 ,这样的装备保持了几十年未曾改变,正如骨灰级的Defender车迷们一样“顽固不化”。 现今,Defender已成为绝佳的收藏品,而在非洲、澳大利亚和这个地球上许多地方,他依然在矫健地奔驰着,丝毫不显老态,反而犹如硬汉一般在最复杂的地形如履平地。


      英国汽车生产商罗孚的工程主管在沙滩上勾勒出首辆路虎汽车的轮廓。在此岛屿拥有土地的维尔克斯当时非常渴望拥有一辆集轻型拖拉机和越野车功能于一身的多功能汽车。这款多功能车被郑重命名为“LAND ROVER”。维尔斯将这个想法告诉了他的兄弟——罗孚公司当时的总经理。这一想法在1947年得以付诸行动,第一辆路虎试用车款很快就在美国威利斯吉普车的基础上诞生。路虎卫士正是源自韦尔斯兄弟设计的第一辆路虎,在最初的20多年中,它是代表路虎品牌的唯一车型,而直到1990年,才正式命名为卫士。


      发动机罩上顶着轮胎已然成为路虎卫士的标志,这在当时有两个作用,一是,卫士初期是装备军队所用,所以备胎放在引擎盖上是为了车辆后面放置的导弹发射器,卫士投入民用后这一放置备胎的习惯也保留了下来。二是,为了改变前轴的重量比,在引擎盖上加重物无疑是最好的选择,这也是为了加大越野车的通过性和增大爬坡角度。后期的卫士和其他品牌越野车则为了美观和安全性考虑将备胎放在了车尾箱上,这样的背负式备胎也渐渐成为越野车的标志装备。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发现背负式备胎架很容易被偷盗,由于备胎的本身重量,长期悬挂在尾厢门上,在不断的颠簸抖动中,备胎架极易发生断裂或致使尾厢门发生变形。另外有些车型的背负式备胎架没有配备防雨罩,这样经过长期风吹雨淋日晒,裸露的备胎很容易提前发生老化。所以慢慢变为内藏式的备胎。


      在高度电子化的时代里,很多的越野车被电子软件变得越来越像城市里的小轿车。而路虎卫士依然是最简单的机械结构,简单到了有点简陋。但正是这种看似的“简单”,它才得以实现了最有效的可用性和耐用性。对一个热爱越野车的人而言,卫士足以是终结者,卫士是代表一种将机械性能发展到极限的可能。

 




  责任编辑: 兰少赓视频来源: de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