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独家策划

奔驰G系列六十载打造越野图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2-01

 


奔驰G500教皇专用车

 


      JEEP所造的越野车是美国人二战期间致胜的法宝,所以美国人只允许德国人生产乌尼莫克军用大卡车,却不让他们过早的研制小小的越野车。从二战后,到德国第一种高性能越野车的诞生,德国人足足等待了30年。如果不是这30年,陆虎也许只是个越野车坛的小角色,而丰田陆巡今天的辉煌也会成为泡影。当然,历史从来都是不能假设的。和很多著名越野车一样,奔驰G也是为军方而研制的。当然,并不是为德国军方,冷战时期的德国人还是很小心翼翼的。奔驰G是应伊朗巴列维王朝的委托而设计生产的,上个世纪70年代,著名的伊朗巴列维国王时代,凭着石油资源带来的丰厚利润,伊朗人想方设法到世界各地撒银子。他们完全清楚德国人在精密仪器制造方面的才华,于是一项越野车设计就抛给了日耳曼人。然而,70年代末期,巴列维国王的统治根基开始崩溃,流亡法国的伊朗宗教领袖霍梅尼向伊朗国内信徒发出“圣战”令,号召推翻腐败的巴列维政权,伊朗陷入全面瘫痪状态,终于在1979年初,巴列维政权完全垮台。那个庞大的奔驰G计划被搁置。
      经过如此一番折腾,原本作为军车生产的奔驰G被迫转为民用车型,可军车的设计理念并非是节约成本第一。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这款车的售价在3.3万马克到4.6万马克之间,约和当时的人民币13-16万,对于民用车来说可并不便宜。更为糟糕的是,奔驰G诞生的时候,陆地巡洋舰已经名扬四海,和陆虎揽胜相比,奔驰G也没有服务于喜好骑马打猎的贵族的资格。在这样四面楚歌的形势之下,奔驰G依然是转为民用顺利出世。

 

硬汉 越野本色 性能才是取胜的法则
 

      在大多数人眼里,外观朴素的奔驰G不过是个棱角分明的箱式车,难登大雅之堂,充其量和陆虎卫士一样成为欧洲农民的电驴。用其设计者阿尔图•米施克的话说,奔驰G的车身是任何第三世界国家的铁匠都会打造的。 然而,奔驰G自然有它自己的法宝,那就是无与伦比的越野性能。坚固的前后硬轴悬挂及轴交叉能力,梯形大梁车身,还有可靠的前后及中央差速器锁让奔驰G能够从容的面对各种复杂的地形。就算再艰苦的环境,它出色的越野能力和可靠性也不会让你抛锚于荒野。于是能买得起这种越野车的人,即使他真正越野的时间并不多,也会形成继续购买这种坚固可靠车型的惯性。 虽然六十多春秋过去了,机械式变速箱变成了四速自动变速箱,ABS、 ESP等时髦的科技也出现在了奔驰G上,但是它从未改变过那种硬朗的越野风格。只是操控性能和豪华程度在不断提升。




     1   2   3   4   5    


  责任编辑: 兰少赓视频来源: de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