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独家策划

奔驰G系列六十载打造越野图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2-01

 



铁血 三十载日月 越野阵营现世

      看到任何一辆奔驰G开头的越野车,很自然就让人想起那些攀岩高手和登山英雄,他们的身材线条都是筋骨毕露,没见过谁有特别粗壮发达的肌肉,看来是不是人与车相同,只有抛开华而不实的多余负担,才能真正去挑战极限征服自然,任何用来描述SUV的词汇都不适合这款纯正的越野车了。发展至今,奔驰的铁血阵营中已经依次出现了G、G55、G500、GL和GLK等一系列经典车型。

奔驰G55 AMG
      这是一款最为大众所认知的奔驰G系列车型。G55为奔驰出的原厂车型,AMG则是一家改装车厂。这家车厂造就了G55的重生,而奔驰也造就了AMG的诞生。AMG所改装打造的车型现今基本覆盖了奔驰产品的每一个系列,它只为少数人专用。AMG是专业改装奔驰的翘楚公司,当然,也已经归于奔驰麾下。但是回溯到60年代,AMG只是一个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手工作坊。当时有个顾客慕名开着自己的奔驰车来到AMG所在的城市,到处找AMG公司,想改装自己的奔驰。但是寻了一轮之后竟然发现AMG鲜为人知。后来他在一两间小小的车房门口询问“哪里可以找到AMG”?车库里的人告诉他,嘿,兄弟,你眼前的就是AMG!那个顾客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最后当他的奔驰车很艰难地塞进AMG的车库里进行改装时,他还是在怀疑,这真的就是AMG吗?那时候是1968年。此后的辉煌无需多言。AMG之于奔驰G级越野车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他续写了G的神奇,并使G成为真正的越野动力至尊。
      G55原型车是目前G系列的旗舰G500,原车搭载的是以G500原引擎为构架,经过AMG重新设计的5.5升自然进气V8引擎,同时具有比G500更大的压缩比,排量的提高使得G55的功率一举突破了350千瓦,同时最大扭矩达到53.5公斤/米/3000转,至于变速箱则沿用了G500所使用的那部。这套配置使得G55在车重提高了100公斤的同时取得了0至100公里加速7.4秒的惊人成绩,最高时速也达到了209公里。从安全性与舒适性方面看,G系列全部车型从2007年开始便全部装载有ESP动态稳定系统和ABS刹车辅助系统,以及专为越野设计的4E下S电子牵引力加强系统,前座及侧边安全气囊一应俱全,无论主动还是被动安全系统都达到了奔驰应有的水准。

 




     1   2   3   4   5    


  责任编辑: 兰少赓视频来源: de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