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无助的人们和孤独的汽车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2-01


2005年底 巴勒斯坦
      这是一幅由战地摄影师Jaafar Ashtiyeh拍摄的获奖图片。2005年11月,已经年过半百的斯勒斯坦大妈Mahfoza Oude死命抱着一颗早已被炮火轰炸的残缺不全的橄榄树大哭不已。远处,美军的武装悍马静静地驶过。彼时,战局复杂的中东战争让无数人流离失所。大妈所在的村庄已经失去了很多能带来食物和金钱的橄榄树,这些树木有些被战争摧毁,有些则被以色列居民砍倒。只是,谁又能帮她呢?无助的人们。
 

 


2009年5月 希腊港口
      安静的人们、疲劳的背影。一名索马里移民正在机械地用海水洗刷。这个场景发生在2009年5月的一天,希腊Patras港口海边,这样的画面却在长年发生。这里聚集了多个国家的难民,并渐渐形成了一定的规模。他们生活极其简陋,却不敢离开这个港口一步,一个海面上漂浮来的废弃汽车座椅已然成为豪华的沙发。他们愿意忍受痛苦的原因,只是在等待一个机会——从港口偷渡到欧洲的发达国家。

 


2010年4月 冰岛
      2010年4月,一辆越野车开足马力疯狂地行使在乡村公路,其他几辆若隐若现的汽车不时争先恐后的彼此超越。他们的后面汹涌而来的是火山爆发后瞬间爆发出的大量火山灰,如一片乌云一般遮天盖地地追逐着车辆。这样平时只能在电影大片中看到的场景,却在冰岛真实发生了。

 




  责任编辑: 兰少赓视频来源: de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