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科技护航总统座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2-01

    座驾的演变不只是技术和科技的体现,他承载了更多不同的符号,诸如工业革命的进程、人类文明的见证、权利世界的更迭等。然而当世界元首和座驾相遇的时候更是擦出了迷人的花火。在那里,座驾仿似进入了另外一个世界,第一位拥有汽车的美国总统、肯尼迪被暗杀所在的林肯汽车、英国女皇的专属汽车,直到2009年就任的奥巴马总统座驾,无一不吸引着人们的目光。

    上期我们介绍了美国的总统座驾,除此以外世界其他国家的元首座驾同样精彩异常。无论是那个国家,对于他们的座驾我们有着同样的疑问,元首和总统的座驾到底与我们普通驾驶的汽车有何区别呢?这些汽车到底具有如何的神通和本领?它们又是怎样保护这些国家元首的安全?

    我们以特工驾驶的在2009年1月20日承载奥巴马沿美国首都华盛顿宾夕法尼亚大街进行总统仪式的卡迪拉克为例来解构总统座驾到底有何本领(下图):这辆车是美国通用汽车公司为奥巴马定做的2009款卡迪拉克总统专车。它头部喷黑漆,部分车身和车尾露出灰色底漆。为保护美国首位非洲裔总统人身安全,这款新车格外注重安全性能:譬如配置专车车门,具有防弹功能,车门有8英寸厚,重量相当于波音757舱门的重量;车身则由坚固的钢,铝,钛甚至陶瓷综合构成;汽车油箱里面装配了特制的泡沫,即时在受到袭击的时候,也不会发生爆炸。和油箱一样重要的轮胎则采用了耐磨芳纶纤维(一种新型高科技合成纤维,具有超高强度、高模量和耐高温、耐酸耐碱,多用于航空航天),轮辋为耐穿刺的钢铁材质,即便是在轮胎爆掉的情况下汽车仍旧可以奔跑。汽车底部安装了经过强化的5英寸厚钢板可以抵挡可能的爆炸。

    这是汽车外在区域,汽车内部则采用玻璃分区,只有奥巴马有可以降低玻璃的开关;不但如此,就连司机都是经过美国中情局专门训练,能够在最严格的条件下进行驾驶,司机的车窗,具有防弹功能,唯一能开3英寸的窗子,司机能够通过它付费或者跟伴随左右的特工车辆讲话,而仪表盘上则装备了呼叫系统和GPS定位系统。座驾还提供了周全的防卫配件:夜视摄像机、散弹枪、催泪弹以及数瓶和总统血型一致的血液以备必要时候进行紧急输血。

    此外,储物箱中还放有氧气供应装置和点火系统。在了解了总统座驾的本领之后,我们再来看看世界其他国家元首的座驾。

 




1   2    


  责任编辑: 兰少赓视频来源: de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