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科技护航总统座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2-01

 

充满传奇色彩的奔驰770

这是一款生产于1930年的奔驰,标号770,型号为Cabriolet F,即F型敞篷轿车的意思。奔驰770总共仅制造了119辆,全部手工打造。最早启用他为专属座驾的是德国皇帝威廉二世。威廉二世创建了德意志帝国海军并引以为豪,所以他要求他的奔驰应和战舰一样的灰色。此外,位于车头的标志也不是奔驰的三叉戟,而是沃恩拓伦王室的徽章。相比车标的改变最值得一提的是这辆车的信号装置,可不像现在的信号装置这么轻巧方便。威廉二世每次出门,总会有一名陪同官员做在驾驶员和副驾后排并负责操纵这个信号装置,他根据要求发出向左转、向右转、快行、慢行以及停车等命令,副驾在前排看到相应的信号后再传达给司机。此后奔驰 770相继又成为多位德国元首和日本天皇的座驾。

 

 

意大利的元首座驾

位于意大利都灵的汽车博物馆中,至今能看到蓝旗亚作为传统意大利元首座驾的发展历程。始自1906的蓝旗亚品牌一直以来都是高贵与激情的代名词,蓝旗亚Thesis作为其进入21世纪推出的第一款车,继承了蓝旗亚高贵的血统。在发布之初就曾被作为礼物送给了罗马教皇。此外蓝旗亚一直是意大利政府的官车,意大利总统、总理的座驾使用的也是蓝旗亚。它已然成为意大利元首车的代表。

 

英国女王的专属轿车

英国,这个工业革命起源的地方有着无数世界顶级豪华的汽车。在这样的汽车王国中,女王的座驾就备受瞩目。用让英国人引以自豪的汽车来作为女皇的座驾似乎实至名归。宾利,以豪华、奢侈闻名的富豪概念车,成为英国女王的指定御驾。宾利轿车最为人称道的是其出色的手工艺和苛刻的选材,每辆轿车至少需用四百张优质牛皮,约合十五头牛,所需木材均选用上等胡桃木树瘤。车上的一副手动窗帘的就价值约人民币十七万元,如果买普通窗帘,可以买一万七千米,相当于两座珠穆朗玛峰。




     1   2  


  责任编辑: 兰少赓视频来源: de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