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炮火中的悲伤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2-01

 

 

2009年 巴格达


      当地时间2009年10月25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发生两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90人死亡600人受伤。一名当地人走过遭到袭击的司法部大楼时忍不住悲伤而泣。伊拉克恐怖袭击的特点出现了新变化:袭击目标从市场、餐馆和清真寺等平民目标开始转向政府机构,爆炸现场到处是四散奔逃的人群,大批伊拉克安全部队士兵、装甲车、消防车和救护车飞速赶往现场。几十米长的一段街道上满是被炸飞的尸体和汽车残骸,巨大的烟雾直冲云霄,许多汽车在大火中燃烧。据联合国难民署和伊拉克红新月会统计,伊拉克难民总数约为420万人,其中在国内避难的约200万人,出国避难的约220万人。国际移民组织最新统计显示,伊拉克目前每月仍有约5万人出于安全原因越过边境逃往周边国家,其中大部分人进入约旦和叙利亚境内。
 




     1   2  


  责任编辑: 兰少赓视频来源: de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