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

雪铁龙特立独行的设计魔术师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2-01

 

 

汽车科技新纪元的开创者
      一个新西兰人曾在评价雪铁龙汽车时这样说:“生活中有些东西是‘绝对真理’——珠穆朗玛峰是高的、鸡蛋没有弹性、橄榄球员爱喝啤酒、麦当娜有一副可怕的嗓子等等,但其中最伟大的、最绝对的真理就是,雪铁龙制造非常与众不同和聪明的汽车。它们既不入俗套又显得有些奇异。人们看重的是他们的独特性,它们的卓越性和创造性。他们把雪铁龙汽车当作自我表现的方式。”事实正是如此。雪铁龙一直在为世人奉献最具创造力的汽车,如果没有雪铁龙,我们今天所见的汽车世界必然大不同。
      在汽车科技和创新领域中,雪铁龙拥有许多惊人成就:1925年成功发明了欧洲第一部大量生产全钢车身的B12型车;1932年完成以塑胶连接引擎和底盘;1934年发明的Tracsion Avant,车如其名的成为世界上第一辆前轮驱动车,为汽车科技开创了新纪元;1948年推出的2CV,灵巧的造型,搭配可拆式坐位及顶蓬是体贴设计,不仅立即掳获法国爱车族的青睐,次年在巴黎车展上亮相后,更在世界各地造成很大的轰动,成为雪铁龙车系外销的先锋。
      这款车型身上承载了多项雪铁龙独一无二的技术创新,由于设计师对航空技术应用的重视,因此这些创新技术很多都源自航空器的领域。在那个年代,2CV具备的新技术特点无疑是值得称道的,因为2CV 的车身重量配载经过深思熟虑的设计,具备车体轻盈、坚固的特点,所以有人将他比喻为“像飞机一样”。2CV 原计划1939 年投放市场,但由于战争的推迟。
      可能是人们等待这款车太久的缘故,这款车一上市便成为法国最受欢迎的车型,不可思议的是,很多急着买到2CV 的人们没有等上几年的耐心,只好花高价买二手的2CV。直到1990 年停产,2CV 一共生产了5114959 辆,成为雪铁龙历史上里程碑式的车型。

 




     1   2   3   4   5    


  责任编辑: 兰少赓视频来源: de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