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

雪铁龙特立独行的设计魔术师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2-01

 


      经历了2CV的巨大成功后,雪铁龙并未停止前进的脚步,1955年巴黎车展上,雪铁龙带来了全新车型——DS 19车款配置最引以自豪的宝贝──四轮液压气动式悬吊系统及车身高度调整系统。这种使用液压油与氮气的组合代替弹簧的动作,可自动调节避震筒液压油量,无论车子负重多少均能保持一定的高度,从而获致舒适的驾乘效果。在世界车坛地位尊崇的英国劳斯莱斯公司,于1982年向雪铁龙购得此项专利,配置在劳斯莱斯车系上,将法国式的柔美浪漫韵律,融入英国式的严肃典雅,造就另一种行驶的情境。“从前大灯到尾灯,它有的,别的车全没有”,对于1955年上市的雪铁龙DS 19,人们给出了这样的评价,以及“公路女皇”的绰号。事实上,这款半个多世纪之前的汽车在当下看来依然毫不过时,无论是技术上,还是它那超越了时代的设计。DS 19上市消息发布之后的45分钟之内便售出了749台,一天之内竟然售出了12000台。1956 年,DS成为法国政府的总统专属用车。在著名的帕蒂•克拉玛事件中,戴高乐乘坐的DS 的车身机枪扫射击中,两个轮胎已经爆裂,却还是能稳定地行驶,突出重围,挽救了戴高乐的性命。英国《每日电讯报》面向读者做了一份调查,让读者们选出永恒的100 款最漂亮的车型,结果雪铁龙DS 位列榜上第二名的成绩。DS 19以优美的曲线和亮丽的涂装,加上车体每个部分都可以轻易拆换的先进设计,以及液压辅助的转向、刹车、变速系统,甚至前灯的照射角度而轰动全球,成为日后其他车厂造车的范本。

 




     1   2   3   4   5    


  责任编辑: 兰少赓视频来源: de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