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世界

海地之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2-02

二〇一〇年一月十二日,海底共和国经受了强烈地震的袭击。该国在二〇〇八年的连环风暴中已经备受摧残,如今大难再度降临,迄今为止死亡人数已超过二十万人。尽管来自世界各地的救援行动正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但随着时间一天接一天地过去,罹难者的数目仍在持续大幅度增加。而人们更担心,饥馑和传染病将大逞淫威。昔日的家园变成了噩梦中的地狱,人们明知不可能,但还在绝望中寻找着自己的亲人。二百年来最强烈的地震袭击了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虽然各方的援助均已到位,但面对突如其来的大灾难,政府当局已完全陷入了绝境。在首都太子港的街头,人们一直生活在恐惧之中:担心劫匪上门,害怕余震来袭。


2010年1月27日,海地太子港。这是这里在震后两周,从空中鸟瞰下去的样子。大部分的建筑或完全被破坏,或算坏过度无法住人。因此大多数的当地居民在家边街头露宿,或睡在帐篷里。

 
2010年1月19日。海地首都太子港的市中心地带大多数建筑严重随坏。大规模的抢劫和与警察间的暴力冲突仍在持续。




  责任编辑: 兰少赓视频来源: de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