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嵌套

梦境可用软件重现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2-02

日本科学家发明了一种新软件,可让人类大脑的所思所想以及做梦的过程和图像显示在电脑屏幕上。这一发现为我们揭开人类的梦境和其他大脑程序的秘密铺平了道路。

这项研究聚焦于人眼视网膜里的图像识别程序。看物体时,眼睛的视网膜能识别一种图像,之后这种图像被转变为电子信号送入大脑的视觉皮层。这项研究正是探究了电子信号被俘获和重建成图像的方式。

作为实验的一部分,研究人员为受试者展示了“神经元”(neuron)的六个字母,之后使用这种技术测量了他们的大脑活性,结果在电脑屏幕上再现了这六个字母。

日本科学家表示:“它可能显示直接来自人们大脑活性的东西,而且是全世界第一次这样做。通过应用这种科技,或许我们记录和重播人们感知的主观图像(如梦境)的可能性更大了。”
自从一个世纪前弗洛伊德发表了《梦的解析》之后,梦的原理一直是希望揭开梦之神秘的科学家们经常分析研究的问题。

(撰文/丁成 供图/CFP) 




  责任编辑: 兰少赓视频来源: de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