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把空气“榨”出水来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2-02

近日,由生态发明家组成的加拿大公司“第四元素(Element Four)”,发明了一种名为“空气造水机”的装置,可从无限的未被利用的资源——空气中“变”出生命之源水来,或许将就此破解全球日益恶化的水资源短缺问题。

这款被寄予厚望的空气造水机拥有一个俗名——“水车”(WaterMill),耗电量大约相当于3个电灯泡,能够将空气中的湿气浓缩净化,使其变成清洁的饮用水。有媒体认为,“水车”的横空出世将改变这个世界。

从外观上看,“水车”类似一个巨大的被切成两半的高尔夫球,由白色塑料制成,直径大约3英尺(约合0.91米),可以安装在墙壁上。“水车”的工作原理是:吸入空气并让其穿过过滤器以清除尘埃和粒子,此后空气被冷却并形成露水。浓缩的露水首先穿过一个微波消毒室——利用紫外线消除饮用者患军团病(一种大叶性肺炎)或其他传染病的可能性——最后经过滤并沿一条管子流入用户的冷冻箱或者厨房水管。(撰文/沙鹤 供图/张恺欣/CFP)




  责任编辑: 兰少赓视频来源: de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