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和宫简介寺院布局殿堂佛尊 四季雍和 数字雍和
佛教节庆 早课诵经 法物开光 祈福超度
雍和史话 今日雍和 雍和期刊 文化研究 雍和视频
博物馆简介 陈列展览 文物收藏 雍和建筑 非遗项目
开放时间参观门票导游服务佛事服务客服中心法物流通咨询电话

十一世班禅与雍和宫

发布时间:2008-07-23 16:53:04 | 来源:雍和宫 | 作者:苏娜 | 责任编辑:苏娜

十一世班禪抵達雍和宮(圖片攝影﹕劉翀)
十一世班禅大师莅临雍和宫

1995年11月29日是一个值得永远纪念的日子。这天凌晨6时正,在拉萨大昭寺庄严的宗教氛围下,按照宗教仪轨和历史定制,在释迦牟尼像前,经过金瓶掣签,掣出西藏自治区那曲地区嘉黎县坚赞诺布为十世班禅转世灵童真身。经国务院特准于当日下午4时,在雪林多吉颇章隆重举行了册立典礼,坚赞诺布正式继任为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

12月1日参加十世班禅转世灵童掣签仪式的雍和宫住持嘉木扬·图布丹,在扎什伦布寺民管会举行的座谈会上发言指出:第十一世班禅的册立、迎请工作,功德圆满,大吉大利。藏传佛教一定能够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本着佛教“庄严国土,利乐有情”的基本教义,为弘扬佛法,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做出应有的贡献。2日。北京市佛教界也在雍和宫举办盛大庆贺法会,祝贺十一世班禅继任。这日上午9时,雍和宫法轮殿在金色阳光初射下,金顶辉煌、藻绘呈端。殿堂内外,香烟缭绕,散发着清香。国务院宗教局副局长杨同祥、北京市副市长何鲁丽与500余位佛教信众弟子和闻讯而来的各界群众出席了法会。

十一世班禅坐床10年来,先后7次来到雍和宫弘法、赐福、会见中外信众。现将有关活动的照片公布于网,以飨读者。

咨询服务电话:84191906/84191907
版权所有 雍和宫 电子邮件: yonghegong@yonghegong.cn 电话: 86-10-8419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