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和宫简介寺院布局殿堂佛尊 四季雍和 数字雍和
佛教节庆 早课诵经 法物开光 祈福超度
雍和史话 今日雍和 雍和期刊 文化研究 雍和视频
博物馆简介 陈列展览 文物收藏 雍和建筑 非遗项目
开放时间参观门票导游服务佛事服务客服中心法物流通咨询电话

法慧耀星汉功业驻长河—雍和宫改庙270周年历史回顾展

发布时间:2017-01-10 13:37:17 | 来源:雍和宫 | 作者:苏娜 | 责任编辑:苏娜

            

银坛城

   

    日异其能,岁增其智!京城名刹雍和宫自改庙以来,已走过270年的历史。二百七十年风雨兼程,二百七十载沉浮振兴!上求佛道,下化众生,庄严国土,利乐有情!雍和宫为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弘扬藏传佛教、增进文化交流做出了卓越贡献。法慧耀星汉,功业驻长河!雍和宫爱国爱教的伟业为佛门增辉,为祖国添彩!

    雍和宫是清代北京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和重要的皇家寺院,在内地藏传佛教发展史上具有很高的历史地位和现实影响,历史上以规模宏大、学经组织完备、驻锡高僧众多并实施“金瓶掣签”制度而闻名;目前是北京保存至今且最为完整、佛事活动完备、宗教文化独特的藏传佛教宗教活动场所,尤其在当今蒙古佛教诸寺中具有核心地位和重要影响。

 

绿度母

   

在六世班禅像前

   

    晨钟暮鼓,穿透时空,悠然回响!雍和宫改庙270的历史,是与中华民族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是藏传佛教爱国主义光荣传统传承发展的历史。在这值得纪念的重要历史年头,我们推出雍和宫改庙270周年历史回顾展,意在全面回顾雍和宫270年爱国爱教的光辉业绩,积极探索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信仰如炬,赤诚如火,奋进如歌!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5周年,中华民族正昂首奋进在复兴之路上。盛世垂照,佛法兴隆。270载雍和宫的厚重历史,是敬向伟大祖国这如歌岁月的珍贵贺礼。借此展览,向祖国65周年华诞致敬。

咨询服务电话:84191906/84191907
版权所有 雍和宫 电子邮件: yonghegong@yonghegong.cn 电话: 86-10-8419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