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和宫简介寺院布局殿堂佛尊 四季雍和 数字雍和
佛教节庆 早课诵经 法物开光 祈福超度
雍和史话 今日雍和 雍和期刊 文化研究 雍和视频
博物馆简介 陈列展览 文物收藏 雍和建筑 非遗项目
开放时间参观门票导游服务佛事服务客服中心法物流通咨询电话

新时期雍和宫的社会功能

发布时间:2017-02-10 13:17:54 | 来源:雍和宫 | 作者:苏娜 | 责任编辑:苏娜

 

    1981年2月,雍和宫作为宗教活动场所重新正式对外开放,同时选调高僧、招收青年学僧,逐步恢复了宗教活动。1995年,雍和宫被北京市文物局正式登记注册为“藏传佛教艺术博物馆”,成为全国唯一一家此类专业博物馆。

    经过多年的恢复和发展,雍和宫的佛事活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宗教和文化事业逐步走上正轨,这座昔日的皇家寺院,才又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如今的雍和宫,融宗教场所、旅游景点、藏传佛教艺术博物馆于一体,每天吸引着大量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信众。成为人们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接触藏传佛教、感受中国民族平等团结和宗教信仰自由氛围的重要窗口。

 

 

咨询服务电话:84191906/84191907
版权所有 雍和宫 电子邮件: yonghegong@yonghegong.cn 电话: 86-10-8419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