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和宫简介寺院布局殿堂佛尊 四季雍和 数字雍和
佛教节庆 早课诵经 法物开光 祈福超度
雍和史话 今日雍和 雍和期刊 文化研究 雍和视频
博物馆简介 陈列展览 文物收藏 雍和建筑 非遗项目
开放时间参观门票导游服务佛事服务客服中心法物流通咨询电话

讲经交流 弘法利生

发布时间:2017-02-13 11:22:36 | 来源:雍和宫 | 作者:苏娜 | 责任编辑:苏娜

 

    自2015年开始,雍和宫庙管会每年举办一次讲经交流活动。2014年11月,胡雪峰住持审时度势,提出在2015年雍和宫要开展讲经交流活动的要求。他指出,雍和宫作为北京地区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在佛教界尤其是藏传佛教界的历史地位和现实影响都比较大,理应在学修讲经方面走在前列,为构建首都和谐社会发挥更大作用。2015年1月,国家宗教局也提出了“鼓励佛教、道教深化讲经交流活动,推动南传佛教和藏传佛教开展讲经交流活动”的要求。

    讲经说法是出家人的本分。为众生讲经说法,是荷担如来家业,是对众生最大的饶益,也是对佛菩萨最好的供养。讲经说法是佛教不断发展的重要途径。通过学经讲经,以现代语言诠释古老的三藏经典,挖掘和弘扬佛教经典中既契合教理教义、又适应时代要求的内容,努力探索与当代中国社会的融通之处,佛经义理才能从寺院走向社会、走向人间,佛教才能接续并发展。讲经说法是利益众生、服务社会的基本手段。佛教之慈悲、智慧、圆融、和谐等理念,在去浮静躁、净化心灵方面有无与伦比的力量。讲经说法是是引导广大僧众坚持不懈地研读经典、学修佛法,不断提高讲经弘法水平和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

    2015年6月,雍和宫首届讲经交流会成功举办。四名青年法师参与宣讲。2016年10月,雍和宫第二届讲经交流会圆满闭幕。六名青年法师参与宣讲。

    通过一年一度的讲经交流,雍和宫进一步营造常勤精进、用心修习、严于律己、垂范信众、弘传佛法、服务社会、利益人群的良好寺院学修环境与氛围,更好地引导广大信众爱国爱教、正知正见、正信正行,为构建和谐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我们新的更大贡献。

 

 

咨询服务电话:84191906/84191907
版权所有 雍和宫 电子邮件: yonghegong@yonghegong.cn 电话: 86-10-8419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