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和宫简介寺院布局殿堂佛尊 四季雍和 数字雍和
佛教节庆 早课诵经 法物开光 祈福超度
雍和史话 今日雍和 雍和期刊 文化研究 雍和视频
博物馆简介 陈列展览 文物收藏 雍和建筑 非遗项目
开放时间参观门票导游服务佛事服务客服中心法物流通咨询电话

扶危济困 回报社会

发布时间:2017-02-13 11:30:53 | 来源:雍和宫 | 作者:苏娜 | 责任编辑:苏娜

 

 

    作为久负盛名的藏传佛教寺院,雍和宫始终以服务社会、利益众生为己任,发扬佛教慈悲济世精神,热心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1981年重新开放以来,雍和宫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帮助民族地区发展、扶危济困、赈灾救难、捐资助学,在佛教服务社会方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热心社会捐赠,关爱困难群体

    慈善救助是雍和宫的传统慈善项目,雍和宫慈善救助主要集中于济困赈灾、支援欠发达地区和帮扶民族地区的文化、教育和卫生事业。据不完全统计,从2000年以来,各项支出超过535万元。雍和宫持续向民族和欠发达地区学校、医院和图书馆投入善款,用于帮助改善当地文教卫基础设施。

支持地方宗教场所建设,推动佛教事业健康发展

    每年都投入一定款项力所能及地帮助北京、内蒙、西藏、辽宁、新疆等多地区佛教寺庙的修缮,2000年以来共协助重修天宁寺、菩提济度寺、瑞应寺等国内庙宇数十座,捐赠投入超230万元。经过近5年的准备和制作,2014年雍和宫向蒙古国第二大藏传佛教格鲁派寺院达西乔依伦寺无偿捐建一尊21米高紫铜鎏金弥勒大佛坐像,总投资超过2000万元,这是中蒙建交65周年的重要献礼项目,也是中国佛教史、中国外交史比较重大的宗教援建项目。雍和宫勇担援建使命,为蒙古国的佛教事业发展、蒙古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以及中蒙两国的友好往来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履行公益使命,勇担社会责任

    雍和宫全票价25元,提供定点免费讲解。现行价格从2002年调整至今已保持12年不涨价。收取门票不为营利,主要为了更好保护文物和维持自养型寺院所需。雍和宫的日常和重要法事活动全年免费向公众开放。2013年12月10日起,雍和宫向每位入寺信众免费发放一把环保短香,同时谢绝外香进入寺院,引导信众文明、环保燃香敬佛,促进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咨询服务电话:84191906/84191907
版权所有 雍和宫 电子邮件: yonghegong@yonghegong.cn 电话: 86-10-8419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