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和宫简介寺院布局殿堂佛尊 四季雍和 数字雍和
佛教节庆 早课诵经 法物开光 祈福超度
雍和史话 今日雍和 雍和期刊 文化研究 雍和视频
博物馆简介 陈列展览 文物收藏 雍和建筑 非遗项目
开放时间参观门票导游服务佛事服务客服中心法物流通咨询电话

喜迎新年大法会(农历正月初一)

发布时间:2017-03-07 13:35:12 | 来源:雍和宫 | 作者:苏娜 | 责任编辑:苏娜

 

    正月初一日,标志着新的一年开始。在清代,每年此时,清宫都要从雍和宫选派36名僧人,在中正殿诵《迎新年喜经》。如今,正月初一凌晨两点,僧人们就齐聚法轮殿,诵《大威德金刚经》、《吉祥天母回供经》直到天明。初一晨,僧人们再次上殿,诵《永保护法》等经文,祈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一年风调雨顺。

    此日到雍和宫礼佛的人特别多,信众们虔诚礼佛、燃香、转经。从他们静静的祈愿中和幸福的笑脸上,可以看出对于生活的满足和对未来充满着信心与希望。

 

 

 

咨询服务电话:84191906/84191907
版权所有 雍和宫 电子邮件: yonghegong@yonghegong.cn 电话: 86-10-8419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