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和宫简介寺院布局殿堂佛尊 四季雍和 数字雍和
佛教节庆 早课诵经 法物开光 祈福超度
雍和史话 今日雍和 雍和期刊 文化研究 雍和视频
博物馆简介 陈列展览 文物收藏 雍和建筑 非遗项目
开放时间参观门票导游服务佛事服务客服中心法物流通咨询电话

释迦牟尼重返人间日(农历九月二十二)

发布时间:2017-03-07 14:25:35 | 来源:雍和宫 | 作者:苏娜 | 责任编辑:苏娜

 

    藏历九月二十二日是纪念佛陀上天为母说法毕,重返人间的日子。佛陀之亲母,在佛陀出生后不久便去世,转生于天界,佛陀在示现成佛后,曾上天为母说法,佛陀重返娑婆世界的日子又名“天降节”或“降凡节”,藏语称“拉巴堆钦”。在这一天,僧人们要依照惯例诵经一天,接迎佛祖重返人间,弘扬佛法,普度众生。藏传佛教认为这一天是一年中最殊胜的日子。在天降日,无论做任何善事都能增上无量功德。

    在清代,释迦牟尼重返人间日僧人们要诵经一昼夜。现在,雍和宫僧人们这天依然很早起来,手持藏文经书,口中默念佛祖教导,心中观想佛祖从兜率天宫返回人间的情景,进入大殿开始当天的法事活动。依照惯例诵经一天,经文主要是《尊胜佛母千供法会经》《上师供经》,接迎佛祖重返人间,弘扬佛法,普度众生。

 

 

咨询服务电话:84191906/84191907
版权所有 雍和宫 电子邮件: yonghegong@yonghegong.cn 电话: 86-10-8419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