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和宫简介寺院布局殿堂佛尊 四季雍和 数字雍和
佛教节庆 早课诵经 法物开光 祈福超度
雍和史话 今日雍和 雍和期刊 文化研究 雍和视频
博物馆简介 陈列展览 文物收藏 雍和建筑 非遗项目
开放时间参观门票导游服务佛事服务客服中心法物流通咨询电话

缅甸曼德勒省高僧代表团参访雍和宫

发布时间:2018-04-28 09:25:20 | 来源:雍和宫 | 作者:雍和宫 | 责任编辑:吴婧

2018年4月25日上午9点半,缅甸曼德勒省高僧代表团一行12人参访雍和宫。雍和宫管家马志德在正门迎接,并引领曼德勒省高僧代表团到雍和宫大接待室与北京市佛教界人士开展交流座谈。


blob.png

缅甸曼德勒省高僧代表团一行与北京市佛教界人士合影


北京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潭柘寺住持常道法师代表北京市佛协对缅甸僧团表示热烈的欢迎。常道法师介绍了北京市佛教界的基本情况,提出随着“一带一路”的战略发展,未来计划赴缅甸交流学习。

缅甸国家僧侣协会副主席班丹达哦巴大毕温达对北京市佛协和雍和宫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由于是首次率团赴京访问,他对中国佛教的组织架构,寺庙发展、资金来源以及佛学院的设立发展情况等问题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提议双方今后可以考虑互派青年僧人交流学习,加深合作。

雍和宫管家马志德法师对缅甸僧团访问雍和宫表示热烈欢迎,并向缅甸国家僧侣协会副主席赠送一尊铜质释迦牟尼佛像。

参加交流座谈的还有天宁寺住持法恩法师、戒台寺监院妙有法师、北京市佛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燕梅女士等北京佛教界人士。

座谈结束后,缅甸高僧代表团沿中路五进大殿依次参观。参观过程中,众位高僧表现出对雍和宫历史沿革和藏传佛教文化的浓厚兴趣,并表示有机会还想再来。


咨询服务电话:84191906/84191907
版权所有 雍和宫 电子邮件: yonghegong@yonghegong.cn 电话: 86-10-8419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