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和宫简介寺院布局殿堂佛尊 四季雍和 数字雍和
佛教节庆 早课诵经 法物开光 祈福超度
雍和史话 今日雍和 雍和期刊 文化研究 雍和视频
博物馆简介 陈列展览 文物收藏 雍和建筑 非遗项目
开放时间参观门票导游服务佛事服务客服中心法物流通咨询电话

缅甸佛教代表团参访雍和宫

发布时间:2018-05-02 15:22:48 | 来源:雍和宫 | 作者:雍和宫 | 责任编辑:苏娜

    2018年4月30日上午9点20分,缅甸前任驻华大使、仰光大金塔管委会轮值主席、缅甸“一带一路”发展协会主席吴丁乌先生率缅甸佛教代表团一行30余人参访雍和宫。

    雍和宫管理处副主任刘军、庙管会办公室主任田开亮到正门迎接,并向吴丁乌团长、来访长老和信众转达了因公外出的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北京市佛教协会会长、雍和宫住持胡雪峰的热烈欢迎和衷心祝福。随后,田开亮法师引领代表团一行依次参拜了中轴线五进大殿,并邀请缅甸长老在法轮殿点灯祈福。


田开亮法师引领代表团一行参观雍和宫


    参观结束后,庙管会管家马志德、管理处副主任刘军在会议室接待了代表团一行。马志德管家向代表团简要介绍了雍和宫寺院管理和佛事活动的基本情况,总结了当代雍和宫对外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对内满足游客信众参观和信仰需求的功能特点。

    缅甸巴丹那•那亚达碧文达大长老热情表示:“今天我们缅甸出家僧人和信众随前任驻华大使吴丁乌团长一同前来参观,亲眼看到雍和宫里有这么多信徒非常高兴,这充分说明贵寺佛教兴旺。佛陀在世时,南瞻部洲和北俱芦洲同是信佛,虽然中间隔着大海依然能够见面。今天,我们中缅佛教界更应该互相交流学习。佛教虽然发源自古印度,但今日印度并没有中国这么多的佛教信徒。我看到雍和宫里有一尊用从尼泊尔运来的檀木建造的大佛,这证明藏传佛教对佛教有很大贡献。” 


马志德管家和那亚达碧文达大长老互赠礼品


    马志德管家赞同那亚达碧文达大长老对中缅应加强佛教交流的倡议,并提及雍和宫也曾经组织代表团到仰光大金塔礼佛。那亚达碧文达大长老代表缅甸佛教界和大金塔管委会欢迎雍和宫僧众再去缅甸参拜,也表达了自己有机会会再来雍和宫的愿望。

    最后,双方互赠礼品。马志德管家祝福缅甸代表团在中国参访期间一切顺利、六时吉祥。


咨询服务电话:84191906/84191907
版权所有 雍和宫 电子邮件: yonghegong@yonghegong.cn 电话: 86-10-8419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