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和宫简介寺院布局殿堂佛尊 四季雍和 数字雍和
佛教节庆 早课诵经 法物开光 祈福超度
雍和史话 今日雍和 雍和期刊 文化研究 雍和视频
博物馆简介 陈列展览 文物收藏 雍和建筑 非遗项目
开放时间参观门票导游服务佛事服务客服中心法物流通咨询电话

雍和宫千供法会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8-06-06 14:32:24 | 来源:雍和宫 | 作者:雍和宫 | 责任编辑:苏娜


     

 千供法会期间的法轮殿


    2018年5月27日至29日(农历四月十三日至十五日)雍和宫举行了释迦牟尼佛千供法会。千供法会是雍和宫每年大型佛事活动中比较盛大的法会之一,持续三天。这三天,在雍和宫法轮殿内,数百盏酥油灯、铜水碗以及各种鲜花、供果、面供置于几案之上,以示千供。


僧人们正在插供鲜花


    

    全体僧人在殿堂内诵《无上供经》《千供经》等经文。为使佛法更加广泛利益众生,满足广大虔诚信众礼佛之心,雍和宫在5月29日(农历四月十五日)中午还准备了斋饭,进行舍斋活动,供来到寺内的僧俗受用。这顿斋饭为素斋 “罗汉菜”,即以黄花、木耳、香菇、冬笋、面筋、玉兰片、荸荠、豆腐、白菜、胡萝卜等炖在一起,再加少许素油煮制而成。    

    千供法会期间,雍和宫共接待游客、信众24800人,其中5月29日(农历四月十五日)当天接待游客、信众11120人。法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咨询服务电话:84191906/84191907
版权所有 雍和宫 电子邮件: yonghegong@yonghegong.cn 电话: 86-10-8419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