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和宫简介寺院布局殿堂佛尊 四季雍和 数字雍和
佛教节庆 早课诵经 法物开光 祈福超度
雍和史话 今日雍和 雍和期刊 文化研究 雍和视频
博物馆简介 陈列展览 文物收藏 雍和建筑 非遗项目
开放时间参观门票导游服务佛事服务客服中心法物流通咨询电话

缅甸国家僧侣协会代表团一行参访雍和宫

发布时间:2018-07-10 14:57:45 | 来源:雍和宫 | 作者:雍和宫 | 责任编辑:苏娜


    应我驻曼德勒总领馆邀请,缅甸国家僧侣协会主席于2018年7月4日至8日率团访问北京。访京期间,缅甸国家僧侣协会代表团一行12人于7月6日上午到雍和宫参观访问。

    雍和宫庙管会管家马志德带领僧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在正门迎接,并陪同代表团一行沿中路五进大殿参观。参观过程中,代表团成员对雍和宫的历史沿革、藏传佛教文化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他们详细了解了雍和宫在清朝的历史地位、当今僧人的学修生活等方面的情况。


 雍和宫住持胡雪峰和缅甸国家僧侣代表团合影


    参观结束后,胡雪峰住持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进行了座谈。胡住持代表北京市佛教界和雍和宫僧俗对缅甸国家僧侣协会代表团的来访表示了欢迎。他介绍了北京市佛教界和雍和宫的基本情况,并表达了期盼中缅两国进一步加强佛教文化交流的愿望。缅甸国家僧侣协会代表团对雍和宫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们认为中国佛教发展非常兴盛,能来中国访问他们感到非常荣幸。

    参加交流座谈的还有北京市宗教局陈延豹处长、北京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怡学大和尚、常藏大和尚和秘书长刘燕梅等。 


咨询服务电话:84191906/84191907
版权所有 雍和宫 电子邮件: yonghegong@yonghegong.cn 电话: 86-10-8419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