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和宫简介寺院布局殿堂佛尊 四季雍和 数字雍和
佛教节庆 早课诵经 法物开光 祈福超度
雍和史话 今日雍和 雍和期刊 文化研究 雍和视频
博物馆简介 陈列展览 文物收藏 雍和建筑 非遗项目
开放时间参观门票导游服务佛事服务客服中心法物流通咨询电话

雍和宫组织僧职人员到地坛消防中队进行“一站式”教学

发布时间:2018-11-28 10:42:04 | 来源:雍和宫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婧

按照《雍和宫“119”消防宣传月工作方案》部署,2018年11月20日下午,雍和宫组织僧人和保安志愿消防队员、安全员、新入职员工等60余人,走进地坛消防中队实地教学,开展专业消防培训。


僧职人员观摩地坛消防中队的装备


培训由雍和宫管理处组织,地坛消防中队施教,主要有五项内容,一是参观中队荣誉室,了解消防官兵在历年抢险救援中所付出的牺牲奉献以及取得的荣耀;二是体验火场逃生,克服在浓烟、黑暗环境下的恐慌心理;三是观看火灾警示宣传片,并开展互动教学,解答僧人、职工在工作或家庭生活中遇到的消防安全问题,提出正确的处置措施;四是观摩消防中队的装备、器材和车辆,了解消防中队的应急救援能力;五是现场使用灭火器、灭火毯、消火栓灭火。



僧职人员现场使用消火栓灭火


本次“走出去”实地教学,进一步提高了僧职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技能,为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奠定了基础。同时,也让我们加深了对属地专业消防力量的了解,开阔了眼界,看到了雍和宫志愿消防队的差距和不足,为雍和宫微型消防站、应急救援队的提档升级建设提供了借鉴和依据。






咨询服务电话:84191906/84191907
版权所有 雍和宫 电子邮件: yonghegong@yonghegong.cn 电话: 86-10-8419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