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和宫简介寺院布局殿堂佛尊 四季雍和 数字雍和
佛教节庆 早课诵经 法物开光 祈福超度
雍和史话 今日雍和 雍和期刊 文化研究 雍和视频
博物馆简介 陈列展览 文物收藏 雍和建筑 非遗项目
开放时间参观门票导游服务佛事服务客服中心法物流通咨询电话

雍和宫举行十世班禅大师圆寂30周年纪念法会

发布时间:2019-01-30 14:11:37 | 来源:雍和宫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婧

blob.png

纪念十世班禅大师圆寂30周年法会在雍和宫法轮殿举行

2019年1月28日是十世班禅大师圆寂30周年纪念日。为回顾和弘扬十世班禅大师爱国爱教思想,缅怀和颂扬大师为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做出的杰出贡献,雍和宫按照藏传佛教传统,在庄严的法轮殿隆重举行了祈愿纪念法会。在胡雪峰住持的领颂下,80余位僧人虔诚咏诵了《供上师仪轨》《献沐浴诵》《圣普贤菩萨行愿品》《香巴拉愿文》等,缅怀大师的同时,祈求国泰民安、佛法昌盛。

十世班禅大师是伟大的爱国主义者、著名的国务活动家、中国共产党的忠诚朋友、中国藏传佛教的杰出领袖。他的一生,是爱国爱教的一生,他始终大力弘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优良传统,为维护祖国统一、促进民族团结、推动藏传佛教事业健康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深受广大信众尊重、拥护和爱戴。从1951年第一次莅临雍和宫至1989年圆寂,38年间,十世班禅大师多次到雍和宫上香礼佛、讲经说法、视察工作,十分关心雍和宫的寺院管理、人才培养等工作,每次都谆谆教诲僧众一定要把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为雍和宫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发挥了巨大的引领和指导作用。


咨询服务电话:84191906/84191907
版权所有 雍和宫 电子邮件: yonghegong@yonghegong.cn 电话: 86-10-8419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