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和宫简介寺院布局殿堂佛尊 四季雍和 数字雍和
佛教节庆 早课诵经 法物开光 祈福超度
雍和史话 今日雍和 雍和期刊 文化研究 雍和视频
博物馆简介 陈列展览 文物收藏 雍和建筑 非遗项目
开放时间参观门票导游服务佛事服务客服中心法物流通咨询电话

雍和宫圆满完成2019年春节开放接待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28 09:27:43 | 来源:雍和宫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婧

blob.png

大年初一雍和宫迎来大批游客信众 


2019年2月4日至10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春节。雍和宫七天长假共接待游客信众297385人,比去年同期增加6.39%。其中,大年初一单日接待总数89400人。

为应对春节期间游客信众剧增的情况,雍和宫沿袭以往春节安保工作经验,多次召开协调会听取多方建议,制订了《2019年春节工作方案》《2019年春节安全保卫工作方案》《2019年春节后勤保障工作方案》《2019年春节媒体接待工作方案》《2019年春节业务接待工作方案》《2019年春节殿堂文物安全工作方案》《2019年春节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一系列方案预案。管理处与庙管会共同成立春节工作领导小组,有效部署、明确分工,在东城区各有关单位及人员的协助下,在雍和宫全体职工和僧人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安全措施到位,服务保障有力,确保了春节期间院内参观礼佛活动井然有序,为游客信众营造了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

春节期间,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主任钟百利,东城区委书记夏林茂等领导的陪同下,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延昆,副市长王红、张家明分别来雍和宫视察春节期间安全及服务保障工作。市领导听取了雍和宫春节安全及服务保障工作部署情况,看望慰问了坚守一线的雍和宫在岗职工和执勤民警,并要求大家必须严格按照春节期间各项工作部署,切实做细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雍和宫春节期间平安有序,万无一失。

中国新闻社、北京青年报、凤凰卫视、法国新闻社、路透社、美联社、欧洲新闻图片社、德国电视二台等10余家国内外媒体对雍和宫春节敬香活动进行了报道。

咨询服务电话:84191906/84191907
版权所有 雍和宫 电子邮件: yonghegong@yonghegong.cn 电话: 86-10-8419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