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和宫简介寺院布局殿堂佛尊 四季雍和 数字雍和
佛教节庆 早课诵经 法物开光 祈福超度
雍和史话 今日雍和 雍和期刊 文化研究 雍和视频
博物馆简介 陈列展览 文物收藏 雍和建筑 非遗项目
开放时间参观门票导游服务佛事服务客服中心法物流通咨询电话

美国佛教联合会代表团参访雍和宫

发布时间:2019-04-18 14:59:56 | 来源:雍和宫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婧

2019年4月9日下午,美国佛教联合会代表团一行三十余人参访雍和宫,并与北京市佛教协会进行了座谈交流,中佛协国际部副主任王立陪同。


blob.png

田开亮法师在天王殿向美国佛教联合会代表团热情讲解

代表团一行抵达雍和宫后,在雍和宫庙管会田开亮法师引导下,参观了中路五进大殿,深入了解了雍和宫的历史与文化。随后,在大接待室,北京市佛教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刘燕梅,雍和宫庙管会管家马志德与美国佛教联合会会长明予法师等代表团成员开展了亲切友好的座谈交流。


blob.png

美国佛教联合会代表团与北京市佛教协会领导亲切座谈


刘燕梅秘书长首先代表北京市佛教协会胡雪峰会长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从市佛教协会基本情况、市佛教界开展“四进”活动及对外交往情况等方面向代表团进行了介绍,并希望能与美国佛教界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做好弘法交流。

马志德管家代表雍和宫胡雪峰住持对代表团远道而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雍和宫历史与藏传佛教文化,重点介绍了近年来雍和宫在宣传党和国家宗教政策、服务游客信众、讲经说法、对外交流等方面所做的努力。他表示虽然这是雍和宫第一次接待美国佛教界代表团,但希望以后双方能够增加学习交流的机会。

明予法师代表美国佛教界联合会对市佛教协会和雍和宫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在雍和宫见识到了皇家庙宇的气派和中华文化的博大,希望以后能够与北京市佛教界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共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此外,他还邀请北京市佛教协会参加2019年中美加三国佛教论坛。

座谈交流结束后,刘燕梅秘书长、马志德管家与代表团一行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咨询服务电话:84191906/84191907
版权所有 雍和宫 电子邮件: yonghegong@yonghegong.cn 电话: 86-10-8419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