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和宫简介寺院布局殿堂佛尊 四季雍和 数字雍和
佛教节庆 早课诵经 法物开光 祈福超度
雍和史话 今日雍和 雍和期刊 文化研究 雍和视频
博物馆简介 陈列展览 文物收藏 雍和建筑 非遗项目
开放时间参观门票导游服务佛事服务客服中心法物流通咨询电话

葡萄牙总统参观雍和宫

发布时间:2019-05-05 16:26:17 | 来源:雍和宫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婧

2019年4月29日上午,葡萄牙总统马塞洛·雷贝洛·德索萨一行到雍和宫参观。

blob.png

胡雪峰住持向德索萨总统敬献哈达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北京佛教协会会长、雍和宫住持胡雪峰,管理处副主任高欣、于春江在正门迎接。胡雪峰住持代表雍和宫僧俗向德索萨总统敬献哈达。德索萨总统向胡雪峰住持表示感激,并表达了他对佛教的浓厚兴趣。


blob.png

胡雪峰住持引导德索萨总统一行参观雍和宫

随后,胡雪峰住持引导总统先生一行参观了雍和宫中路五进大殿,介绍了雍和宫的历史沿革、改庙原因和佛像展陈等情况。德索萨总统和胡雪峰住持亲密交谈,两人就佛教修行、主要派系以及如何看待佛教与其他宗教、不同教派之间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德索萨总统还详细询问了格鲁派活佛转世和雍和宫僧团的学修情况以及胡住持个人的修行生活。在雍和门殿前,胡雪峰住持亲身示范如何礼佛敬香,德索萨总统也饶有兴趣地点香、敬香,并表示他要为两国的繁荣昌盛、人民的幸福许愿,胡雪峰住持也表达了祝葡国人民幸福安乐、中葡两国世代友好的愿望。

参观结束,德索萨总统在雍和门殿前欣然提笔留言:“我对这里的象征意义和历史表示敬意,并代表所有葡萄牙人民虔诚祝愿雍和宫!”

北京市民族宗教委副主任贺淑晶、办公室主任赵淑华到雍和宫全程参与指导接待工作。

咨询服务电话:84191906/84191907
版权所有 雍和宫 电子邮件: yonghegong@yonghegong.cn 电话: 86-10-8419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