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和宫简介寺院布局殿堂佛尊 四季雍和 数字雍和
佛教节庆 早课诵经 法物开光 祈福超度
雍和史话 今日雍和 雍和期刊 文化研究 雍和视频
博物馆简介 陈列展览 文物收藏 雍和建筑 非遗项目
开放时间参观门票导游服务佛事服务客服中心法物流通咨询电话

“雍和宫携手民族联谊会——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场所”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10 09:00:00 | 来源:雍和宫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婧

2019年5月24日至5月31日,由雍和宫第一科室党支部承办的“雍和宫携手联谊会——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场所”活动圆满结束。

5月24日上午,“雍和宫携手联谊会——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场所”活动启动仪式在佛学院地下室举行。此活动是管理处贯彻落实“四进”宗教活动场所倡议要求工作的一个延续,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和僧团队伍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管理处副主任高欣、联谊会秘书长张学斌分别在启动仪式上讲话。管理处、庙管会及民族联谊会相关领导,部分职工和僧人代表约30人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以《中国少数民族文化展》为主要内容,在佛学院地下室摆放了36块展板。展现了我国各少数民族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发挥自身的聪明才智,在文学、音乐、舞蹈、绘画、建筑等方面曾取得的辉煌成就。展览活动为期一周,共有200余人次参观了此次展览。

展览活动让职工僧人更直观感受到民族文化的多样性和差异性,各民族共同推动了中华文明的发展进步,是中华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大家对伟大祖国和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进一步增强,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将其内植于心并发扬光大,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做出更大贡献。


咨询服务电话:84191906/84191907
版权所有 雍和宫 电子邮件: yonghegong@yonghegong.cn 电话: 86-10-8419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