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和宫简介寺院布局殿堂佛尊 四季雍和 数字雍和
佛教节庆 早课诵经 法物开光 祈福超度
雍和史话 今日雍和 雍和期刊 文化研究 雍和视频
博物馆简介 陈列展览 文物收藏 雍和建筑 非遗项目
开放时间参观门票导游服务佛事服务客服中心法物流通咨询电话

缅甸僧王巴丹达·库玛拉毕万萨率团参访雍和宫

发布时间:2019-06-25 14:29:21 | 来源:雍和宫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婧

2019年6月22日下午,缅甸僧王、缅甸中央僧伽委员会主席巴丹达·库玛拉毕万萨长老一行参访雍和宫。


blob.png

雍和宫庙管会管家马志德迎接缅甸僧王库玛拉毕万萨并敬献哈达


雍和宫庙管会管家马志德、管理处副主任高欣在正门迎接。马志德管家向僧王库玛拉毕万萨敬献哈达。随后,在马管家的陪同下,僧王库玛拉毕万萨一行沿雍和宫中路五进大殿参观。参观过程中,僧王库玛拉毕万萨对殿内造像、佛教法器和唐卡文物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他详细了解了雍和宫的历史背景、金瓶掣签制度等内容。


blob.png

雍和宫住持胡雪峰热情接待僧王代表团一行


参观结束后,雍和宫住持胡雪峰在管理处大接待室热情接待了僧王代表团一行。胡住持介绍了中缅佛教历史渊源与佛教文化交流、雍和宫的场所建设和现今管理等情况,表示中缅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领邦,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源远流长,中国的佛教文化与缅甸的佛教文化一脉相承,佛教是两国文化交流的纽带。希望今后双方开展多方面的文化合作,造福两国僧俗信众。

僧王库玛拉毕万萨代表缅甸佛教界对雍和宫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已是第三次来中国,亲身感受到了中国佛教的强大生命力,希望今后中缅两国一起携手为佛教事业的发扬光大共同努力。

北京市民族宗教委副巡视员王海丰、宗教三处处长陈延豹处长全程参与指导接待工作。


咨询服务电话:84191906/84191907
版权所有 雍和宫 电子邮件: yonghegong@yonghegong.cn 电话: 86-10-8419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