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和宫简介寺院布局殿堂佛尊 四季雍和 数字雍和
佛教节庆 早课诵经 法物开光 祈福超度
雍和史话 今日雍和 雍和期刊 文化研究 雍和视频
博物馆简介 陈列展览 文物收藏 雍和建筑 非遗项目
开放时间参观门票导游服务佛事服务客服中心法物流通咨询电话

雍和宫成功举办第五届讲经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2-03 17:23:15 | 来源:雍和宫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婧


2019年11月25日至26日,雍和宫成功举办第五届讲经交流会。会议由马志德管家主持,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北京市佛教协会会长、雍和宫住持胡雪峰大喇嘛致开幕辞,市佛协秘书处刘军同志、雍和宫管理处步应华主任、于春江副主任出席活动,雍和宫僧俗两众约百人观摩了讲经交流。 


image.png


胡雪峰住持在开幕致辞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宗教工作,这对佛教自身发展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他鼓励雍和宫佛弟子珍惜时代因缘、致力弘法实践,从政治站位“高远”、选取内容“正向”、说法愿力“强大”、切入角度“巧妙”四个方面做好传统经典阐释工作,主动作为、奋勇担当,充分发挥出佛教引导人心向善、促进社会和谐的积极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雍和宫佛弟子的智慧和力量。

本次讲经交流共有6位法师参加,分两场进行。所讲内容围绕大乘佛教重要论典、藏传佛教僧众修学指南《菩提道次第广论》展开。在正式宣讲前,先由上届参加过宣讲交流的道尔吉法师做了示范宣讲。随后,六位宣讲人分别以普贤菩萨行愿品、如何深信业果、信佛学佛的开始、忏悔的利益、《三主要道》之出离心、与佛之缘等为主题进行了宣讲。经综合评判宣讲人教义理解、语言表达、逻辑思维、威仪法相等综合情况,最终评选孙晓辉、巴达拉图、宝和三位法师为一等奖,赵振江、南迪、阿拉坦图力根宝力尔三位法师为优秀奖。

在闭幕式上,雍和宫管理处主任、雍和宫藏传佛教艺术博物馆馆长步应华作了发言。他表示,雍和宫僧团在胡住持的带领下,爱国爱教、正信正行,在佛教界起到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此次讲经交流正是雍和宫僧团建设的成果展示,法师们所讲立论高远、论据有力、论证严谨,显示了雍和宫僧才扎实的学修根底,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对本次讲经交流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祝愿雍和宫讲经交流会越办越好。

最后,庙管会副管家康玉杰喇嘛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讲经交流会是雍和宫五年来讲经交流实践的一次成果展现和阶段总结。庙管会将一如既往地注重藏传佛教讲经弘法人才的培养,探索更多形式的学习交流活动,引导法师们在深入佛法、善巧弘法这些重点问题上着力用功,帮助青年法师精进学修、夯实基础,在演教弘法、饶益众生的道路上走得更加自信从容。


咨询服务电话:84191906/84191907
版权所有 雍和宫 电子邮件: yonghegong@yonghegong.cn 电话: 86-10-8419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