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和宫简介寺院布局殿堂佛尊 四季雍和 数字雍和
佛教节庆 早课诵经 法物开光 祈福超度
雍和史话 今日雍和 雍和期刊 文化研究 雍和视频
博物馆简介 陈列展览 文物收藏 雍和建筑 非遗项目
开放时间参观门票导游服务佛事服务客服中心法物流通咨询电话

嘉木扬·图布丹长老荼毗追思法会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菩提济度寺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25 14:09:13 | 来源:雍和宫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婧

blob.png


2022年8月20日,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六、七、八届北京市政协委员,第九、十一、十二、十三届北京市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原副会长,北京市佛教协会原副会长、名誉会长,北京雍和宫原住持、名誉住持嘉木扬·图布丹长老荼毗追思法会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菩提济度寺举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十二届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对嘉木扬·图布丹长老的圆寂表示哀悼,并送花圈。

全国政协办公厅、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中国佛学院、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等单位送花圈。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演觉法师,副会长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活佛,北京市政协主席魏小东,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游钧,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晋柏,北京市政协副主席程红、王红,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委主任钟百利,以及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政协、统战等部门领导对嘉木扬·图布丹长老的圆寂表示哀悼,并送花圈。

嘉木扬·图布丹长老的圆寂是中国佛教界的重大损失,社会各界纷纷致电悼念。国家宗教局发唁电指出:“嘉木扬·图布丹长老是我国知名爱国佛教人士,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坚持我国佛教中国化方向,坚定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嘉木扬·图布丹长老秉承佛教优良传统,严于律己,戒行清净,精进修持,致力培养僧才,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维护民族团结,积极开展对外友好交流,为中国佛教的健康传承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佛教界学习嘉木扬·图布丹长老的优良品德,以推进我国佛教中国化为己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在西藏日喀则扎什伦布寺发来唁电,对长老一生给予高度评价。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北京市佛教协会会长胡雪峰在追思会上致悼词。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常委、自治区佛教协会副会长巴力吉,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丁希松,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常藏在追思会上致辞。大家一致表示,嘉木扬·图布丹长老是爱国爱教的典范,是精进学修的典范,是慈悲济世的典范,是对外友好交流的典范。我们要学习长老爱国爱教的赤子之心、无我利他的菩萨精神、慈和安详的长者情怀。

出席追思会的还有:中国佛教协会秘书长刘威,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宗教事务局局长阿拉坦敖其尔,北京市政协民宗委副主任屠剑影,内蒙古自治区宗教事务局二级巡视员王勇,鄂尔多斯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布仁其木格等领导,以及北京市、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杭锦旗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社会各界、信众代表。追思会由北京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北京广化寺方丈怡学法师主持。



咨询服务电话:84191906/84191907
版权所有 雍和宫 电子邮件: yonghegong@yonghegong.cn 电话: 86-10-84191919